• 議員姓名:陳慧文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錦田路231號
  • 議員頻道

陳慧文來自地方基層 最能聽見弱小的聲音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在陳慧文議員的心中,只要是急需援助的個案都會親自為之,因為尋求協助的市民,都是來自地方上最弱勢,也是最需要政府疼惜的民眾。陳議員自參選民代以來,除了服務鳳山居民以外,還有許多來自其他地區的基層民眾,聽見地方最弱小的聲音,是她自始自終的任務與使命。

  陳議員說,決意要投入選舉那年,是因為心中燃起一股想要主持正義、扶持弱勢的決心,加上父親的鼓勵,毅然投入選舉。當時高雄政壇幾乎充斥著男性全面主宰的局面,陳議員踏入了人生的第一場選舉,沒有雄厚財力及顯赫政治背景的她,憑藉著一路上不斷學習,還有對自己高要求的問政品質與市民服務,獲得市民支持。

  陳議員是來自鳳山的鄰家女孩,最能體會基層的辛勞。她認為,自己心中所謂的民代應該是與人民緊密相連,尤其是聲音最小的弱勢族群。在選民服務的態度上,她始終抱持著「球來,就打;人來,就幫」做民眾最溫暖的後盾。陳議員至今仍親自接待陳情民眾、到各場所進行會勘,談到弱勢民眾的陳情案件時,偶爾還會忍不住紅了眼眶。

  「其實,我對自己很嚴格,很在乎來自民眾的評分。」陳議員全年無休,把時間都給了她最珍愛的這塊土地與鄉親,她自許要扶持地方基層,不求發光發熱,只求能在服務弱勢這個崎嶇難行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輕易放棄、也不輕易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