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陸淑美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後協里通校路150號
  • 議員頻道

新政治新願景 為美好家園打拼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高市議壇NO.81

  九合一大選剛剛落幕,選舉期間的激情也逐漸平息,加上自12月起口罩解禁,戶外可以不用戴口罩,大家的日常生活正在慢慢回到正軌。台灣是一個成熟的民主社會,淑美相信剛剛連任成功的陳其邁市長和勝選的65位議員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就定位,為將高雄打造成為美好生活圈而共同努力。

  過去3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人民的民生經濟受到嚴重的衝擊,僅管高雄市政府積極規劃高科技產業園區,加速產業的轉型,但接下來仍要面對許多難題,除了經濟議題外,還有環境、交通及區域發展的問題,因此,新的市府團隊必須盡快提出可行的政策,回應市民的需求,淑美相信第4屆議會同仁都會保持初衷,持續監督市府團隊,全力推動高雄建設。

  高雄近年來大力推動城市轉型,逐步將過去重工業的城市形象轉往創新科技及綠能產業邁進,期盼能提升在地薪資水準,並提高就業率,但在通貨澎漲及房價高漲下,貧富差距仍日益擴大,因此,我們更應致力於對弱勢族群和偏鄉居民的保障。議員來自不同的行政區,有都會、有偏鄉,有的長期耕耘地方,服務經驗豐富,也有為新世代發聲的政壇新鮮人,每一位都代表基層市民的心聲,相信在議員同仁的督促下,定能為高雄帶來新的氣象與願景。

  高雄縣市合併迄今逾10年,但城市發展仍存在南、北差異,北高雄以農、漁產業為主的行政區,除橋頭區因為新市鎮的開發,人口小幅成長外,包括岡山、燕巢、路竹、彌陀、永安、茄萣等區域在內,人口都或多或少呈現負成長。隨著捷運延伸線的建設和橋頭科學園區的啟動,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聚落逐漸在高雄成形,淑美期待陳市長在獲選連任之際,把握這一波產業轉型的機會,帶領高雄快步前進,以更宏觀的角度,加速北高雄的整體發展。

  城市的發展必須是持續不斷的,每4年一次的選舉,帶來的激情與政治的更迭,是民意的展現,也是進步城市的推進力量,淑美祝福每一位曾經為市民奮鬥過的議會同仁,也期許未來4年將併肩在議事殿堂監督市政的同仁,一起為高雄美好的未來共同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