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陸淑美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後協里通校路150號
  • 議員頻道

陸淑美批城鄉差距嚴重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嚴重的城鄉差距」,是讓陸淑美議員最不平之處,高雄縣市合併後,市政府並沒有公平對待原高雄縣的市民,這幾年根本看不到重大建設,很多福利反而變差了。她呼籲推動觀光旅遊不應過度集中在市中心,岡山、燕巢、橋頭等地區都應有觀光亮點供遊客休憩。

  勤走基層的陸議員認為,在推動觀光旅遊上,過度集中在市中心,而岡山有空軍博物館、燕巢有相當特殊的泥火山地景、橋頭保有日治時代的老糖廠、臨海梓官的蚵仔寮漁港,再加上知名的阿公店水庫的環水庫自行車道等等,未來高雄捷運延伸到岡山站,可串聯這些景點,規劃觀光旅遊巴士供觀光客搭乘。

  岡山特產以「羊肉」最為有名,而時興的伴手禮是蜂蜜,農會產銷班生產的辣豆瓣醬已有 60幾年的歷史,還有十大魅力漁港的梓官區蚵仔寮漁港,現撈「尚青」的海鮮更是老饕們的最愛,市府應加強行銷,並推上國際化。

  城鄉差距表現在環境保育上,陸議員表示,阿公店溪是北高雄最重要的河川之一,流經燕巢、岡山、彌陀及永安等區,但近年來一直遭受沿岸工廠排放廢水而污染,對當地環境生態影響甚鉅。她不僅邀請市政府環保局等相關單位前往實地會勘,並當面要求環保局加強稽查工作,以防範繼續惡化。

  而曾力促高雄市政府興建合宜住宅及社會住宅的陸議員,對於原為空軍眷村的岡山區大鵬九村27 公頃的土地都市計畫案終於審議通過感到開心,預計將釋出 19 公頃做為捷運住宅用地,部分用地將興建青年住宅。陸議員盼實現居住正義,解決市民居住問題。更希望可吸引年輕人返鄉就業,並帶動岡山區的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