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陸淑美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後協里通校路150號
  • 議員頻道

給默默努力的無名英雄掌聲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30 / 高市議壇NO.47

  大選落幕,選舉中的喧鬧也已逐漸散去,雖然過程中多有紛擾,但相信多數的國民都能理性面對,並回復原本的生活,一起向前行。

  回歸市政,市府團隊近年來達成路平燈亮、清疏治水、校園雙機裝設(包括冷氣機及空氣清淨設備)、雙語教育、招商觀光、改善空汙、照顧弱勢、友善托育、支持青創等多項新政成績,雖然仍有力有未逮之處,但也奠下了未來施政的良好基礎。

  近幾年,國際影視圈興起英雄浪潮,例如美國漫威復仇者聯盟系列、日本動漫一拳超人等都頗受國內年輕人的喜愛,其實我們身邊也有一群無名英雄,默默維護大眾的安危與環境整潔。例如消防人員,即便在待勤期間也不得鬆懈,裝備檢查、救災訓練等全不馬虎,當災害發生時,能以最快的速度深入救援現場,如同超人一般,守護著我們。

  而除了救難弟兄外,清潔隊員也是默默守護城市的一群無名英雄,他們不分寒暑雨晴,打掃城市每一個角落,清運每一家戶的垃圾,在民眾下班休息與家人共進晚餐之際,仍辛苦堅守崗位,維護市容和社區清潔。當疫情的警報響起,還必須兼負起防疫與消毒工作,十分辛勞,本席代表高雄市民向辛苦的清潔隊員們,致上最高敬意與感謝。

  為了感謝這些默默守護著高雄市民的城市英雄,本席特別於農曆年前,分別前往消防局及梓官、橋頭等10個清潔區隊,探視辛苦的消防弟兄及清潔人員,謝謝他們堅守崗位,守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和環境衛生。本席也希望他們在認真執勤的同時,不忘注意自身安全,未來議會將持續爭取裝備升級,以保障全體消防弟兄及清潔人員的執勤安全。

  捍衛治安的警察同仁,在大選期間維護選舉的公平公正,保護不分黨派候選人的安全,選後隨即無縫接軌春安工作,守護城市安全沒有空檔,為了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而打拼,年節期間更要疏導交通輸運,同時強化金融機構、大型賣場、年貨市場等現金流動頻繁場所的治安防範宣導。高雄治安成績的每一分榮耀,都要歸功於他們、感謝他們。讓我們一起繼續守護高雄,往更美好的道路上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