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陸淑美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後協里通校路150號
  • 議員頻道

簡化疫情網站查閱路徑 方便市民取得資訊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隨著全臺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進入高峰期,議會本屆會期閉幕之際,高雄市確診人數已然超越雙北,淑美也在會期中確診,隨即進行「7+7」的居家隔離和自主健康管理,對於疫情為市民朋友帶來的身心不適和生活不便感同身受,因此,淑美提醒市民朋友外出時,一定要全程配戴口罩,在夜市、商場及大賣場等高風險場域或進行宗教活動時,應確實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及他人,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的度過這段疫情高峰。

  Omicron傳播力強,釀成全臺疫情大爆發,各地確診數逐日攀升,中央政策從早期的清零到現在的與病毒共存,對疫情的管控和政策宣示朝令夕改,加上地方政府因地制宜的作法,讓許多民眾對於快篩、確診、隔離、就診、領藥、自主管理等資訊和措施無所適從,疫情正嚴重考驗高雄市的醫療量能和高雄市政府團隊的應變能力。

  淑美於5月16日快篩陽性,進行PCR檢測後,接獲通知確診,即開始居家照護隔離,直到23日滿7天,接下來面對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於5月30日期滿,期間面臨出關前是否需再快篩等問題上市府疫情網站查詢,發現資訊雖多但不易快速解惑,更有不少民眾透過電話和視訊向淑美表達現階段疫情資訊混亂,就診過程莫衷一是,內心惶恐不已。淑美呼籲市府應站在使用者角度出發,對於就診、給藥、居隔關懷的網站路徑,再予簡化,讓民眾能自主的快速、便利查獲資訊,以保留醫療量能,讓中、重症患者得到充分的治療,並維護一般醫療需求病患的權益。

  這波疫情流行至今,正處於社區傳播階段,高雄確診數字持續增加,令人擔憂,感染途徑多集中在家庭中的同住親友、職場、校園3大風險場域,加上兒童染疫後容易有中重症風險,兒童疫苗剛剛開打,學校遠距教學措施是否延長,市府都應審慎評估,保護好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在市政的推動上,淑美長期關注的捷運紫線目前正進行路線研議,有鑑於捷運紫線從左營站開始,將串連右昌、援中港和高雄大學,並串接橋頭地方法院,再與紅線青埔站交會,一路往東延伸到高科大第一校區、義大醫院、樹科大,淑美認為市府對高雄市的交通建設應有更宏觀的思考,擴大捷運紫線的開發綜效,將高雄科技大學與高雄師範大學的燕巢校區一併納入,方便沿線五所大學六個校區的師生通勤,也便利北高雄鄰近區域的整體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