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陸淑美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後協里通校路150號
  • 議員頻道

陸淑美關懷基層生活 維護民眾優質生活環境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6/5 / 高市議壇NO.87

  疫情與戰爭,讓全球通膨怪獸已經失控,臺灣雖號稱處於溫和通膨,但實際上是房價漲、房租漲,走一趟菜市場,幾乎沒有不漲的食材,每個月生活開銷也都在增加中,貧富差距擴大、民眾也開始勒緊褲帶,過起苦哈哈的日子。已經連續12年結合企業捐贈米糧給中低收入戶的陸淑美議員,還貼心地提醒領取人若有任何需要,都可以直接向她或服務處聯絡,絕對會優先處理。

  陸議員於5月17日起上午在服務處發放低收入戶白米及民生用品,這項白米發放活動已有12年歷史,這12年來定期由服務處發送物資給社會局列冊的低收入戶及邊緣戶,發放的對象遍及岡山、燕巢、永安、梓官、橋頭、彌陀等6區,今年約500多戶,希望透過物資的援助溫暖他們的心,陸議員也感謝長期以來配合捐助的企業。

  陸議員指出,通貨膨脹對民眾民生經濟帶來重大影響,很多人都因為物價上漲開始縮衣節食,同時也減少娛樂消費的支出,長久下來必定對經濟帶來負面的影響,而今年服務處發放白米、物資更具意義。她也衷心希望高雄市政府持續關注中低收入民眾的處境,適時的運用資源支助他們。

  近期天氣趨於炎熱,陸議員仍積極走訪基層,久旱不雨的現象,民眾持續反映阿公店溪近來有魚屍沉浮在水面上,空氣中瀰漫著屍臭以及難受的異味,附近居民擔憂整條河道受到汙染,盼有關單位找出汙染源頭,還給居民優質的生活環境。陸議員也偕同壽天里長莊証州、壽峰里長李美麗、第六河川局、農田水利署、環保局、水利局、岡山區公所至現場會勘。

  現場環保局推測應逢枯水期,少有降雨,水中溶氧量過低,造成魚隻集體死亡,再加氣溫高升,魚屍經曝曬而發臭,環保局也聯絡第六河川局派工打撈魚屍,陸議員建議環保局除了一個月一次定期檢測水質提供報告外,在枯水期增加檢測次數,同時也建議第六河川局在枯水期注意河川生態,河川巡守員加強巡查,以防止阿公店溪水質遭人為汙染,另外請水利局研議將再生水回放阿公店溪增加水量,並請相關單位研擬改善計畫,務必提供民眾優質生活環境。

 

陸淑美議員希望透過物資的援助溫暖低收入戶的心。(圖片來源:陸淑美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