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陸淑美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後協里通校路150號
  • 議員頻道

陸淑美催生科技局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7/5 / 高市議壇NO.88

第4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打造智慧科技城市,有效防堵詐騙,陸淑美議員6月17日總質詢建議陳其邁市長及早進行組織編制調整,成立科技局。

  中央成立數位發展部,卻無法遏止詐騙行為,陸議員表示,透過簡訊、LINE、電話等管道進行詐騙的案例層出不窮,數位發展部每年200億元預算卻防堵不成,不如高雄成立科技局,同時也呼籲受害者勇敢站出來,讓詐騙手段及集團現形。

  陳市長表示,要確實打擊詐騙應由法規面從重處罰;成立科技局,確實有必要。

  浪費公帑的里業務會報可以停止,陸議員指出,區公所為召開里業務會報,請里長提前列出提案單,並於開會時提出問題,但提案決議竟是再研議、請議員協助爭取經費,她認為無法提供具體回覆或提出實際作為的會議毫無意義,無疑是浪費公帑,建議要召開就請局處首長出席,聽取里長意見後回應,否則沒必要。

  關切岡山本洲產業園區服務中心,陸議員表示,之前會勘提出活動中心門面應進行整理、停車場增設太陽能板棚架、整理公園周邊環境、改善毀損步道、公園照明亮度補強等,追蹤改善進度並督促加速完成。

  地方建設事項避免重複會勘,陸議員表示,同一區有多位議員,可能針對相同項目,在不同時間提出會勘需求,當地里長或居民就要配合出席,頻繁會勘相當擾民,她建議針對已會勘的項目,可以向之後提出的議員說明,將會勘結論提供參考,避免浪費資源。

  陳市長表示,接受民意的監督是正常,還是會尊重議員意見,但朝野如果能協商出有效率的方式會全力配合。

  今年四月動土的北高雄產業園區,應優先解決交通問題,陸議員指出,園區位址鄰近嘉興里、嘉峰里、華崗里。當地現已存在田園工廠、工業區,再新增產業園區將帶動車流量大增,以目前周圍道路的路幅狀況勢必造成交通壅塞,要求先進行交通改善。

  交通局表示,目前有兩個解決方案,一是南北向路段台39線南延,二是高科交流道往東延。

      針對易淹水的岡山區嘉興里,陸議員要求改善信中街與信中街117巷、宏中街與宏中街64巷的排水問題。

 

陸淑美議員關心轄內路口未劃設斑馬線及未裝置反光鏡的問題,邀集在地里長及交通局進行會勘。(圖片來源:陸淑美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