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陸淑美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後協里通校路150號
  • 議員頻道

陸淑美用愛溫暖不被看見的角落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19 / 高市議壇NO.3

       申請政府部門的社會補助,受補助者不僅要提出相關文件,還要經由相關單位核可,必須等待一段時日,但對於家中臨時遭逢變故者,馬上即面對斷炊、生活無以為繼的窘境,公部門的援助緩不濟急,對此,陸淑美議員總能立即提供支援,為對方加油打氣,多年來始終如一,成為弱勢家庭的最佳守護者。

        岡山維新國小有一名小朋友家境困頓,因父親住院,每日放學不辭辛苦地到醫院過夜照顧父親,老師心疼這名小朋友,因此每天接送他往返學校和醫院;岡山有名婦人其夫罹患肺炎10餘年,醫療費用負擔沈重,僅靠打零工維持家中生計,其夫過世時,也無力負擔喪葬費用;永安區有病在身的蘇女士,獨力撫養三名子女,由於子女暫無經濟能力,生活陷入困頓……等等,許多類似的故事可能每天在不同的角落裡上演著,等待著他人伸出援手。陸議員認為只要有能力,必定竭力協助,盼為他們生命帶來一點微光。

       為了讓公益能夠長長久久,陸議員結合國民黨區黨部、企業,以及感念婆婆而成立的黃宋卻基金會共同做善事,為這些臨時遭變故的弱勢家庭渡過難關。尤其現在大環境不佳,這類的情況日趨增加,而政府的福利政策未臻完善,更需要民間的力量挹注。

       不僅針對臨時的急難救助,五年來,陸議員定期在4或5月由服務處發送物資給區公所列冊的低收入戶,發放的對象遍及岡山、彌陀、永安、梓官、橋頭、燕巢等區約100多戶,希望透過物資的援助溫暖他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