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陸淑美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後協里通校路150號
  • 議員頻道

陸淑美呼籲彌陀舊港橋改建應重視民意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1/5 / 高市議壇NO.94

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公務員受聘於政府,應致力為公共利益服務,陸淑美議員於112年11月30日總質詢指出,新建工程處處長針對彌陀區舊港橋拆除改建工程態度傲慢,未出席說明會傾聽在地聲音,卻濫用公權力執行業務,罔顧市民權益,缺乏同理心。

  陸議員表示,舊港橋召開3次拆除說明會,新工處處長皆未親自出席,如何與居民溝通討論?難道地方都沒意見嗎?10月11日拆橋現場,由舊港里里長率里民前往現場與施工單位溝通,表達橋梁設計過高恐影響安全的意見,盼能延後工程,卻遭新工處通知大批員警到場,居民也被請到警察局岡山分局偵查隊「泡茶」。

  陸議員更提到,後續她親自致電盼暫緩拆除工程,卻得到新工處處長態度傲慢、不耐煩的口吻回應,不理百姓心聲一意孤行,如何擔任公務員?陸議員同時向陳其邁市長遞交陳情書,期盼陳市長親臨現場,聽聽居民想法,解決問題。

  陳市長表示,已了解事件溝通過程,考量橋梁改建必要性與工法,將責成工程專業的林副市長前往勘查與居民溝通。

  為第三選區行銷特色景點與開拓客源,陸議員表示,觀光局113年增列2億多元預算,也在業務報告中提到行銷岡山之眼規劃,但編列的項目中卻看不到行銷岡山地區的預算,她並提到大岡山地區有3個靠海行政區,每年都舉辦1、2天的海鮮文化節活動,但活動結束這些地方便沉寂,建議觀光局多用點心思,進行創意行銷,塑造吸引觀光客的特色景點。

  觀光局表示,北高雄原縣區長期資源匱乏,近年積極辦理結合地方文化、美食、自然景觀等各項活動,推介在地觀光資源。

  提早因應捷運南岡山站停車問題,陸議員表示,隨著高醫岡山醫院營運、白埔產業園區劃定,加上原有的樂購廣場,停車問題即將浮現,她期盼交通局提早佈署,建議於白埔產業園區先行規劃停車空間。

     交通局表示,目前南岡山站周邊已有機車與汽車停車位各1,000多格,高醫岡山醫院加入營運後也會增加停車格數量,並持續與高捷討論是否有增加車位的空間。

  陸議員關心岡山行政中心設置進度,建議高雄市政府先新建行政中心因應搬遷,以免招標不順利,還要另尋他地。

  此外,陸議員也要求市府重視與改善本洲產業園區內公共設施、平等教育及偏鄉師資等問題。

 

陸淑美議員認為岡山等北高雄地區可以發展保有原有農業和漁業風貌的觀光休閒產業。(圖片來源:陸淑美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