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陸淑美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後協里通校路150號
  • 議員頻道

防疫總動員 團結力量大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2/21 / 高市議壇NO.48

  2020總統大選在民主、和諧的氣氛下落幕了,正當大家歡喜迎接春節到來時,沒想到卻面臨一場嚴峻的疫情考驗,讓原本應該是闔家慶祝團圓的年節,彌漫著一股不安的氛圍,所幸在全體防疫及醫護人員不眠不休的努力下,大家可以平安的過年,享受天倫之樂,淑美在這裡要特別感謝所有醫療防疫人員為全國人民所付出的辛勞。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升高,國內確診個案也愈來愈多,在政府部門積極調配防疫物資,嚴格執行來台旅客自主管理、居家隔離等措施外,相信大部分的民眾都已體認到,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挑戰,光是搶購口罩、酒精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要勤洗手,每個人都應做好個人及家人的衛生管理,成為社會防疫機制的一份子,才能避免台灣成為疫區。

  台灣是個言論自由的民主社會,網路的無遠弗屆更是資訊傳播的催化劑,在疫情發展過程中,各種不實的網路資訊,加深了民眾的不安,即便是一個普通的噴嚏、咳嗽,也能觸動大眾敏感神經,引起恐慌。因此,除需特別關注政府部門對疫情發展的說明外,議會也會和市民站在一起,隨時反應民眾的需要,不分中央和地方,共同努力對抗病毒,支持政府的防疫措施。

  在擔心疫情擴散下,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兩週開學,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也宣布在2月25日開學,隨著開學日將至,期盼各級學校確實遵守防疫五大規範,包括開學前所有校園必須完成清潔消毒、分區規劃清潔消毒的次數、進入校園前自主性量測體溫、備妥完整洗手設備、宣導師生勤洗手,以確保大家健康。

  春節過後,農曆節氣也進入「雨水」,在這個乍暖還寒的季節,不僅感冒、流感、肺炎等細菌病毒容易孳生外,綿綿細雨也容易讓人心神不寧,倍感煩躁,尤其在新型冠狀病毒陰霾的壟罩下,希望市民注意身體,增強免疫力,保暖防寒,從內在出發,加強抗病能力。

  防疫工作需要全民和政府一起努力,請大家為自己、家人和台灣做好衛生管理,團結度過這次新型冠狀病毒的挑戰,也呼籲市府重視農林漁牧、中小企業及旅遊觀光業受到的損失,希望藉由紓困方案儘速減緩產業衝擊,早日恢復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