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陸淑美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後協里通校路150號
  • 議員頻道

成為社會溫柔而堅定的力量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9/24 / 高市議壇NO.43

  本會第三屆第二次定期大會於9月25日正式啟動,新市府團隊上任九個多月來的施政表現將逐一受到檢視,議會也會就109年度的總預算案進行審查。城市的各項市政建設如齒輪環環相扣,施政更必須持續性的在現有基礎上力求精進,重要計畫的形成及推動需經過審慎的評估與規劃,為城市的長遠發展著想,為民眾謀求更佳福祉。

  近幾個月來,高雄諸多市政因受到總統選戰影響,受到各界放大檢視。本席長年擔任民意代表,了解市府公務體系運作,相信絕大多數公務同仁都堅守自身工作崗位,競競業業,也期望外界能給公務單位多一些的鼓勵與支持。

  日前,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頒發高雄市教育貢獻獎,得獎人中,張天雄和張筑貽父女囊括了三個獎項。目前仍就讀高師大附中的張筑貽獲頒社會教育貢獻獎與家庭教育獎等兩個獎項,成為眾多社會成功人士與教師群之中,唯一一位穿著高中制服的學生得獎人,也是這兩個獎項中最年輕的獲獎人。

  而她父親―財團法人吳麥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天雄,十年來帶領偏鄉學童出版了兩本攝影公式書,因此得到高雄市藝術教育貢獻獎的肯定,並將代表高雄市到教育部競爭全國性的藝術獎項。

  表現優異的張筑貽曾於106年獲得伊林模特兒選秀季軍,但她卻走下光鮮舞台,進入偏鄉,將舊衣改造融入環境教育,帶領杉林地區杉林國小和新庄國小的新住民及弱勢孩童,以走秀行動串連偏鄉學童與資深裁縫師的舞臺夢想,對「快時尚」所帶來的服裝浪費提出解決之道,並帶領學童們一起代言高雄市活動,讓偏鄉學童開了眼界,也引發他們對未來的憧憬與夢想。她更結合所有參與這次活動的17位夥伴共同出版了《偏鄉孩子上舞台―我和我的模特兒學生們》一書,為偏鄉童募集教育基金。

  張筑貽相信自身實踐的能力,捲起袖子為社會教育努力而受到肯定獲獎,實至名歸。看見高雄年輕人能善用自身的優勢與創意,幫助偏鄉的孩子,為現今紛亂的社會注入一股溫柔而堅定的力量,令人喜悅、感動。盼望更多的年輕朋友一起響應,發揮更大的影響力,給予社會更多溫暖,並期許大家都能成為那股溫柔而堅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