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陸淑美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後協里通校路150號
  • 議員頻道

理性問政 府會防疫總動員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5/26 / 高市議壇NO.52

  自新春以來,新型冠狀病毒成為全球人類共同對抗的敵人,對於民眾日常生活、產業、經濟都產生嚴重的衝擊。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也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為讓市府團隊全力防疫,在各黨派議員協商及程序委員會討論後,決定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執行室內防疫社交距離,而延後開議。

  所幸,臺灣在全國防疫人員的努力、各行各業的共體時艱,以及全體民眾展現的高度公民素質下,疫情得以控制,目前全國確診案例仍控制在四百餘例,疫情相對緩和。

  本會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於5月15日正式開幕之際,臺灣已持續多日保持「零確診」的紀錄了。淑美除高度肯定市府防疫得宜,讓高雄市本土病例始終維持「零」紀錄外,也代表本會全體議員及高雄市民向站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藥專業人員及衛環、警消等相關單位致上最高敬意,感謝他們為保障市民生命、健康付出的諸多犧牲與心力。

     高雄市在近半年來,政治紛擾不斷、民意分歧,對市政及城市建設的推動恐有不利影響,淑美期盼各政黨及政治人物均能以公共利益為重,為建設大高雄共同努力。也希望全體議員在積極監督、理性問政時,對民生有利的施政予以肯定、不足之處則繼續鞭策,一切以人民福祉及城市進步為依歸,才能為市民帶來安居樂業的社會。

     在疫情緩和,各項防疫措施可望逐漸解封時,市民最關切的還是如何儘快恢復城市活力及日常生活步調,尤其是深受疫情影響的產業及經濟弱勢的邊緣市民。市府前曾透過「暖心計畫」擴大照顧範圍,另有許多因疫情而陷入運作困難的社福機構,期盼市府也應給予關心,妥當規劃各項經濟復甦計畫並審慎執行。

  此外,5月的梅雨季加上鋒面影響出現的豪大雨,仍造成雨水宣洩不及而積水的現象,所幸積水不久即退去,未造成嚴重災情。時序進入6月,颱風季節即將來臨,汛期將屆之際,防洪防汛的整備工作箭在弦上,淑美期許市府團隊堅守崗位,善盡職責,加速溝渠清淤及各項防災作業,減緩強降雨來臨時的淹水災情,以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