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陸淑美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後協里通校路150號
  • 議員頻道

陸淑美力促儘速完成往來岡山和燕巢風景區道路擴寬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9/23 / 高市議壇NO.7

  阿公店水庫是岡山和燕巢地區重要的觀光資源,與附近大崗山和小崗山風景區連成一氣,近來阿公店水庫周邊環境大大改善,不過其連接小崗山風景區的交通道路卻有待改善。陸淑美議員指出,為帶動岡山和燕巢地方發展,以及提升觀光遊憩品質,高29線道路應儘早拓寬。

  為帶動阿公店水庫的觀光發展,近年已逐步完成整修周邊環境與設施,全長約8公里的自行車道於103年開始整修,也將水庫南邊原經濟部水利署約9.3公頃的閒置用地開闢為阿公店森林公園,設置有森林遊戲場、眺景平台、生態池等,並種植水生植物,亦保留既有喬木,規劃林間步道讓遊客認識森林生態系統。

  而位於小崗山風景區好漢坡旁,正在興建的「崗山之眼」園區,視野可鳥瞰岡山地區與阿公店水庫,然而連接小崗山和阿公店水庫的岡山區菜寮路(高29)行經水庫路路口至大莊路(高28)係屬於都市計畫區外道路,現況道路約7公尺寬,容易造成當地交通壅塞,陸議員認為有儘早擴寬的必要。

  陸議員指出,位於岡山區三和里的水庫路及大莊里的大莊路,是高29線及高28線是岡山區的主要道路,未來若是「崗山之眼」園區完工,此路段往來車輛頻繁,應儘早擴寬,以紓解當地交通流量,並提升當地居民運輸農產品和觀光的便利性,帶動北高雄的觀光旅遊。

 

大小崗山風景區與阿公店水庫是岡山、燕巢、阿蓮重要的觀光資源。(圖片來源:市議員陸淑美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