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陸淑美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後協里通校路150號
  • 議員頻道

崗山之眼新亮點 陸淑美爭取燕巢民眾免費入場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8/25 / 高市議壇NO.18

  崗山之眼園區是位於岡山區小崗山上的觀光新景點,其中最具指標特色的天空廊道已於8月14日舉行「主塔柱頭安座典禮」。面對視野遼闊的景致,除了市長已允諾的岡山區民眾免費之外,陸淑美議員呼籲,由於地點位處岡山和燕巢交界,燕巢民眾也應該享有免費的權益。

  大小崗山及阿公店水庫是高雄市民運動登山的好去處,為了提升小崗山觀光價值,近年市府進行周邊環境的整建。即將完工的崗山之眼園區,興建工程耗資1億2,800多萬元,其主塔柱高度約40.5公尺,以24條吊索連接天空廊道,除使用偏心懸吊鋼骨拉索支撐結構主題外,無其他落柱形式,極具特色。

  這座天空廊道全長88公尺,橋高40公尺約14層樓高,從阿公店水庫周邊延伸到空中,僅供步行,橋面多為水泥舖面,其中12公尺是強化玻璃舖面,民眾可以從透明玻璃看到腳下景觀,為現今流行的空中步道設計。登上天空廊道橋面,阿公店水庫全景盡收眼底,天氣好、空污少時,還能看到北大武山和位於高雄港邊的85大樓。

  如此絕佳美景,是岡山、燕巢民眾之福,陸議員也期待這項建設帶動周遭觀光效益。安座典禮當天,陳菊市長宣布岡山居民可以免費通行,陸議員則認為景點位於岡山、燕巢兩區的交界,燕巢居民也應納入免費入場的對象,讓當地民眾共襄盛舉欣賞此一觀光亮點。由於景點周邊山路不寬,她也要求市府應做好交通規劃,以免過了開幕新鮮期後,因停車問題致使觀光客銳減,最後淪為蚊子景點,浪費了上億的公帑。

  針對天空廊道的使用維護問題,陸議員也提到,近來有專家指出玻璃步道下雨濕滑,潮濕容易生青苔阻礙透視,且易遭異物刺破,形成網狀破裂,剛啟用不久的花蓮豐濱天空步道就發生此狀況。即將於106年10月底全部完工的崗山之眼,其營運、維護及當地民眾關心的交通問題等,陸議員希望市府都應提出務實的執行方案,以免在全台天空步道風潮過後,淪為乏人問津的蚊子景點,折損了帶動大崗山觀光發展的美意。

 

崗山之眼園區即將完工,陸淑美議員要求市府應該提供燕巢民眾免費入園。(圖片來源:陸淑美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