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陸淑美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後協里通校路150號
  • 議員頻道

盼高雄脫胎換骨迎接新紀元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25 / 高市議壇NO.46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在本席以代理主席身分敲下議事槌後,終於12月12日閉幕。在這次長達80天的會期中,除了肯定市府團隊列席答詢之辛苦,感謝全體議員認真問政及監督市府的用心外,也要同時呼籲市府團隊,認真推動市政,不要辜負市民期待,在議會監督下,為高雄的城市發展共同努力。

  此次定期大會總共審議完成市府提案109件、報告事項47件、議員提案670件、決算案1件及本會法規案3件。其中,最受市民關注的是109年度地方總預算案,金額高達1465億元,不僅預算規模成長近10%,資本門比例亦大幅提升,占總預算數的20%。期盼市府團隊認真執行每一筆預算,善用每一分毫,務必將錢花在刀口上,為我們高雄展開脫胎換骨的新紀元。

  另為協助釐清事實真相,本次議程中就市民關切的重要議題與政策,安排了6項重要的專案報告,包括共同管道系統建置、路竹震南鐵線公司環評核准案、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後續處理、高銀營運績效與呆帳處理、氣爆紀念裝置藝術詢價結果及慶富案調查小組專案報告。對於議員提出的各項建議與指正,希望市府能尊重民意、改正缺失,謹慎施政,避免日後爭議,影響市民權益。

  本會期中,不幸發生霸占主席台事件,造成部分同仁因推擠而受傷,令人遺憾。在民主社會中,意見分歧、多元,本是常態,議員問政、監督,有不同的訴求和策略,期盼大家都能互相尊重。議會畢竟是立法機關,希望日後在議事殿堂上,都能以更理性的方式問政,提高整體的議事效率。

  109年1月即將迎來中華民國第15任正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的選舉,此次選舉影響中華民國未來發展甚鉅,期盼全體市民都能投下神聖的一票,選賢與能,選出可以帶領國家進步向前的總統,以及可以在中央為高雄發聲、爭取重要建設的立法委員。

  迎接新年度的到來,祝福大家萬事如意、財運亨通!同時也歡迎外縣市甚至國外的好朋友,趁著新春假期到高雄走春,感受港都城市的特色與活力。相信不論是山海河港景致、都會小鎮及原鄉魅力、購物踏青或文化體驗等,高雄都能投您所好。高雄誠摯歡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