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陸淑美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後協里通校路150號
  • 議員頻道

陸淑美呼籲市府應持續向中央申請補助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1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完全執政,完全負責」,陸淑美議員在12月15日市政總質詢中,針對高雄市財政問題祭出猛烈的砲火。陸議員表示,過去國民黨中央執政8年,市府財政局以中央補助款對高雄不公為由,砲打中央8年;如今民進黨完全執政了,合計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和各項特別補助,也還有60億元的落差,市府是否也應該採取同樣的標準,要求中央補足對高雄市的補助?

  陸議員表示,新政府上台後,地價稅、房屋稅調漲,就連罰款收入的預算也跟著增加,債務僅僅是借新還舊,永遠是負債第一名,財政倒數第一名, 民眾繳稅繳得怨聲載道。

  話鋒一轉陸議員又指市府新聞局以「KH Style高雄款」廣告行銷高雄,卻讓市民看得霧煞煞,許多市民反映看不懂廣告呈現方式及拍攝手法,無法瞭解市府所要傳達的理念及意象。陸議員表示,「高雄款」廣告中所呈現的高雄,過於現代化,放眼望去盡是現代化建設,無法呈現高雄的山川地貌等在地特色,浪費了美麗的高雄。

  陸議員也針對岡山車站周邊停車位嚴重不足指出,鄰近岡山車站有兩處公、民營停車場,當地居民反映取締標準不一,造成違停現象叢生;另外,岡山路及民有路停車場,因鄰近郵局、銀行及學校,有許多民眾需要短時間停車洽公。陸議員表示,洽公所需時間不長,建議市府可以規劃,停車時間不足30分鐘的民眾給予優惠。

  交通局陳勁甫局長在答詢時表示,為方便民眾洽公,有關停車優惠部分,會再進行研議。岡山車站內民營停車場是屬台鐵的場域,車站外及全市的違規取締標準都是一致的,針對民眾反映取締標準不一情事,也會加強檢討改進。

 

新聞局拍攝的高雄款影片,拍攝內容僅限於現代化建設,對於高雄自然風貌的行銷闕如。(圖片來源:擷取自高雄市政府高雄款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