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陸淑美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後協里通校路150號
  • 議員頻道

新人新政 府會迎來新挑戰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8/26 / 高市議壇NO.54

  高雄市民辛苦了!自107年底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高雄一躍成為全國注目的焦點,但在109年,面對接連而來的總統選舉、罷免投票、議長補選,到8月15日的市長補選,近一年來政治的風風雨雨被放大翻攪,讓高雄建設的腳步延遲了,人心對立了,這段時間無疑是高雄發展過程中,最紛擾不安的一頁。如今,隨著市長補選結果確定,希望高雄能回歸安定,執政黨能履行承諾給予更多的資源,讓高雄成長蛻變,不要辜負一年內被號召投票三次的高雄市民。

  陳其邁市長於補選中勝出,新人新政新氣象,但也是府會、朝野的全新挑戰。兩年前的市長選舉,許多市民做出了與過去2、30年不同的選擇,是因為他們希望「改變」。高雄市面臨長年的建設沉疴和財政黑洞,原市與縣區未能平衡發展,招商引資及產業發展腳步緩慢,人才流失及人口持續外移,同時還有長期的環境污染、產業轉型、城市競爭等諸多問題,市民希望改變。陳市長囊括了七成選票,背負蛻變高雄的重責大任,挑戰才剛開始。

  「兩年拚四年,高雄市政大邁進」是陳市長就職時揭櫫的主軸,他提出包括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及解決空氣汙染等四大優先政策,要求大家用最嚴格的標準檢視新的市府團隊。議會是民意殿堂,會與市民站在一起,用最高標準監督陳市長及他所任命的局處首長,並要求市府團隊確實落實陳市長競選時所提出的政見。

  陳市長上任後第一件事,就是視察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工程,要求加快工程進度並承諾儘快處理輕軌續建及捷運黃、紅線路線延伸案。希望這些重大建設,市長均能廣納民眾意見,作出符合未來城市發展,以及貼近市民需求的市政規劃。陳市長曾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中央歷練完整,且人脈資源豐富,淑美期盼陳市長能多替高雄發聲,向中央爭取更多的經費,建設高雄。

  前朝受市民稱道的「路平燈亮水溝通」仍應持續推動。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因發生境外移入及不明感染源病例而有升溫趨勢,高雄在經歷金芭黎舞廳、敦睦艦隊群聚感染的考驗後,仍維持零本土感染的傲人成績,期許新市府團隊也能超前部署,預防社區傳播,將疫情阻絕於境外。

  陳市長曾說過,高雄是他一生懸命的地方,現在高雄市民既然給了他機會,希望他能以大格局擘畫經濟願景,帶領高雄經濟起飛,多向中央爭取資源,挹注城市的發展。高雄是一座愛與包容的城市,陳市長競選時主打的溫暖訴求,也期盼能說到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