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陸淑美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後協里通校路150號
  • 議員頻道

陸淑美期待挹注北高雄圖書資源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0 / 高市議壇NO.5

  北高雄國小、國中、高中、高職等學生人數超過萬人,但圖書資源不足。陸淑美議員在第三次定期大會中提案,建議市府增建各區圖書館及協助公共機關建制K書中心,以增進學生讀書場所需求。

  現今的公共圖書館越來越具建築特色,不僅強調內部空間的設計,外觀上也結合當地特色,不過公共圖書館應具社區化、生活化、便利化與健康化,因為它不只是社區化知識資訊的平台,也是便利化知識資源取得的平台,更是生活化知識交流、學習與健康享用的平台。鑒於此,陸議員表示,雖然北高雄目前有14間圖書館,但國小、國中、高中職學生人數多,圖書資源還是不足,像是暑假,學生閱讀行為增加,遇上考季,圖書館湧入大量學子,夏季炎熱也有許多民眾到圖書館避暑,不過有部分圖書館的閱覽室或自修室設置座位少,往往一下子就坐滿了,經常一位難求。

  因此陸議員建議,增建各區圖書館,提供足夠的圖書資源以及自修空間,長遠來看,市府也可協助公共機關建置K書中心,或是將公部門的閒置空間改為K書中心。像新北市土城區安和里內缺乏圖書館,將閒置的活動中心改造為閱讀室,苗栗縣頭份市立圖書館的自修室則設立在市公所所屬的衛生所舊址。還有汐止市代會改為圖書館,行政辦公室改成自修室,市民代表研究室則改為兒童閱覽區等。類似情況不勝枚舉,她也期待市府運用創意,靈活運用公部門的空間,以滿足北高雄對閱覽空間的需求。

 

北高雄的幼兒與學子欠缺圖書資源,陸淑美議員希望為他們多多爭取。圖片來源:市議員陸淑美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