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方信淵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橋頭區甲北里甲昌路32-1號
  • 議員頻道

方信淵致力推動橋頭為科技龍頭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高市議壇NO.81

  「我將大半生奉獻給在地的鄉親好友,從年輕到現在一刻也不停歇。」方信淵議員說。在地服務20年,經常思索從政的意義,就是希望藉由民意代表一職幫助更多人,而在橋頭科學園區動工之際,他也承諾一定讓在地經濟飛揚。

  方議員提到,橋頭科學園區已經持續動工,預計將於2年後完工,身為橋頭區的在地議員,絕對強力監督橋頭科學園區的建設,不讓工程發生任何紕漏。目前園區招商已滿額,他會繼續爭取讓橋科擴張,並要求注入更多市政資源,讓在地經濟起飛,鼓勵青年回鄉工作,安居樂業。

  橋科的發展不僅周邊土地有必要加速開發,交通也須提前布局,多年來極力爭取捷運紫線,而今高雄市政府將進行可行性評估,方議員認為,鑒於橋科面積橫跨燕巢區及大學城,是未來產業及都市發展最快速的地區,因此,從右昌連接至燕巢的捷運延伸路網紫線規劃勢在必行,不過若僅止於樹德科大未到達高師大燕巢校區,非常可惜,沿線5所大學為橋科發展提供技術人才,因此他主張高科大燕巢校區、高師大也應設站,讓紫線可串聯沿途各大學。更建議把紫線往東延伸到佛光山,串聯燕巢大學城與佛光山的人潮,有助於提高整體運量。

  此外,方議員也重視北高雄醫療欠缺問題,尤其面對即將湧入大量人口的北高雄及海線地區,缺乏大型醫院,當務之急應將科技與醫療結合,創造全方位醫療體系。

  方議員關注地方水利建設,他指出,橋頭區東、西林里位於里林東路至芋林路一帶,因地勢低窪,加上近年極端氣候影響,周邊成為易淹水地區,為避免嚴重災情產生,方議員呼籲市府向經濟部水利局爭取經費,規劃設置3台2CMS抽水機組,使防汛工作更加完善。

  為了不愧對選民的期望,方議員除了在議事廳內專注監督市政,積極追蹤各局處市政工程進度,在外奔波則為推進各項工程、政策會勘及鄉親陳情需求。同時,方議員也期許自身能為高雄帶來的發展與經濟作出貢獻。如今,橋頭區經濟起飛,他力促橋頭成為科技龍頭,讓橋頭成為高雄新矽谷,帶動地方繁榮與發展。

 

方信淵議員(左)力主捷運紫線往東延伸到佛光山,串聯燕巢大學城與佛光山的人潮,有助於提高整體運量。(圖片來源:方信淵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