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方信淵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橋頭區甲北里甲昌路32-1號
  • 議員頻道

方信淵力促建構友善動物的城市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6/17 / 高市議壇NO.4

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為了讓高雄成為友善動物的城市,方信淵議員於6月4日市政總質詢時表示,推動友善動物城市及零流浪犬才是進步城市的象徵,他呼籲市府應編列預算一次性解決流浪犬問題,並建議市府在各區都設簡易收容所、研議開徵寵物購買稅,從源頭管控,達到零流浪動物的目標。

  方議員表示,文明社會不應存在太多的流浪犬,高雄雖有號稱五星級的動物保護關愛園區,卻僅能收容500隻流浪動物,安置空間明顯不足,以市府現有設備與人力,無法趕上流浪動物繁衍的速度,方議員建議市府可在高雄市各區設置簡易收容所。

  方議員進一步說明,目前高市只有兩處收容所,最高容量是千餘隻,而且常常額滿,但是依農業局所預估流浪貓犬的數量卻高達上萬隻,遠超過市府能收容的數量,若能在各區設置簡單、清潔的收容所,就近管理及提供良好活動空間,才能解決流浪動物收容問題;另外,開徵寵物購買稅,可將稅收貼補認養流浪犬的部分,藉此鼓勵更多人認養,讓流浪犬找到新主人。

  針對部分流浪犬對人類有攻擊之行為,方議員認為,起因是流浪犬被人類遺棄或不友善對待造成,他建議市府應更尊重動物生存權。

  另外,針對近期太平島主權爭議的議題,因太平島屬於高雄市旗津區中興里,方議員也於質詢中要求陳菊市長帶領議員前往太平島宣示主權,並研議推動太平島觀光產業及生態教學。

 

方信淵議員關心流浪動物的收容問題。/圖片來源:市議員方信淵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