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方信淵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橋頭區甲北里甲昌路32-1號
  • 議員頻道

虐童幼兒園頻傳 方信淵要求研議退場機制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7/24 / 高市議壇NO.53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高雄還有多少恐怖幼兒園?方信淵議員於7月2日總質詢指出,女園長反折男童雙手致使骨折,震驚各界,高雄市政府應研議幼兒園退場機制,讓沒有愛心的幼兒園立即退場,確保幼兒安全。

  方議員指出,經營幼兒園需要專業、熱心和保護孩子的心,市府和教育局應積極面對幼兒園的問題。教育局在接獲男童骨折案陳情後,祭出減招21名學生、罰款6萬元的處罰,但後續調查發現該幼兒園有部分人員未具教保員資格,師生比例亦不符規定等情形。

  教育局指出,該幼兒園確實有管教不當及違規情形,目前是改處以停辦一年。楊明州代理市長表示,市府正思考將托嬰中心及幼兒園的管理「化被動為主動」,啟動監控系統,透過雲端進行幼兒安全管控,讓經營者有所警惕。

  方議員質疑教育局為何在受虐案發生後才發現有未符資格教保員及師生比例不符等情形,他建議市府嚴格處罰違法幼兒園,建立幼兒園退場機制,讓沒有愛心的幼兒園立即退場。

  挺香港!臺北能,高雄呢?方議員指出,受港版國安法影響,可能引發香港移民潮,臺北市政府感受到港人移居及投資的商機,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及提供單一服務窗口,協助港人就學、就業及居住等相關服務,方議員要求楊代理市長積極面對香港移民潮,並建議市府儘速成立專案小組及設置單一服務窗口。

  國防部有許多退役軍艦,不是解體,就是提供為人工魚礁,方議員說,許多退役軍艦是二次大戰美國賣給中華民國留下來的軍艦,除具歷史教育價值,更具有發展國防觀光的意義,高雄是海軍重鎮,應該大力發展國防觀光。

  韓國瑜前市長原規劃以中海艦籌設海事博物館,方議員要求市府積極規劃;楊明州代理市長表示樂觀其成,他指出,高雄是海洋城市,擁有軍港、海軍官校,韓前市長曾成立推動小組,未來無論是推動軍史館或海事博物館,海洋局應持續評估。

  方議員則要求市府研議梓官蚵仔寮設立軍艦博物館可行性,他認為,蚵仔寮漁港、左營軍港和岡山航空教育館具有觀光連結的關係,非常適合設立軍艦博物館;楊代理市長亦認同蚵仔寮地理位置非常適合。

  方議員同時重視橋頭科學園區聯外交通,他指出整個園區竟沒有與台1線連結的道路,要求市府積極開闢道路,並主張開闢新的交流道,否則會造成岡山交流道大塞車。另外,方議員也針對登革熱的噴藥效果、無薪假人數激增、安居高雄首購優惠等議題,也提出質詢。

 

方信淵議員(中間)關心小朋友的學習及安全。(圖片來源:方信淵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