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方信淵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橋頭區甲北里甲昌路32-1號
  • 議員頻道

方信淵主張大岡山地區有線電視收費要調降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高雄市第四台收費各區標準不一,分別有每月500元、510元,以及550元,其中大岡山地區的收費就是每月550元,是全高雄市最貴。以專業問政、獲地方肯定的方信淵議員主張調降以維護收視戶的權益。

  對於岡山地區第四台收費標準高於其他地方,研究許久的方議員表示,因為岡山地區幅員廣闊,接線、拉線等成本較高,因而收視費高於其他地區。但他認為有線電視也應該要以服務為主,不能以幅員遼闊等因素做為訂定收視費的標準,如果電力、電信也是這種考量,是不是就要針對偏遠地區、山區等地方收取較高費用?

  方議員根據媒體報導指出,有線電視全國平均收視費率為524.1元;六都平均收視費率則為515.3元,高雄市平均收視費率聲稱最低,平均為509.7元。但無論是全國或是六都的平均收視費率,大岡山地區都高於這兩個平均值,他認為岡山地區的收視費應該要調降。

  除了收視權力的爭取外,方議員對於地方引頸企盼的捷運延伸岡山站也相當關心,他指出,現行捷運南岡山站延伸至岡山車站,規劃將以高架型式設立車站,若能將車站地下化,可與台鐵連通,衍生地下商店街;同時,岡山站除轉運功能外,也應將停車、計程車進出動線等納入規劃。他也向高捷爭取將岡山捷運站東出入口的遮雨棚延伸至岡山火車站,讓乘客免去日曬雨淋之苦,讓岡山車站未來能成為大岡山地區整體經濟及營運重心。

  此外,蚵仔寮漁港近年來成為焦點的觀光漁港,方議員認為觀光功能尚未彰顯,建議市府擴大周遭土地重劃,營造一日生活圈,以吸引更多觀光客。同時,爭取蚵仔寮漁港延伸南北兩側防波堤,首先向漁業署爭取到防波堤的水工模型經費,再向漁業署爭取工程補助款6,000萬元,保障漁船進出港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