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方信淵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橋頭區甲北里甲昌路32-1號
  • 議員頻道

方信淵爭取更多建設造福地方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在地方基層服務20年的方信淵議員,堅持信念打拼,用善良守護地方,在此次激烈的選舉中,再次獲得民眾肯定,他感謝大家的支持與相挺,未來仍戮力履行對選民的承諾,繼續爭取更多建設造福地方。

  永安、岡山、橋頭、燕巢、彌陀、梓官等區內有許多地段位處低窪或易淹水地區,水患現象有待積極改善,去(111)年汛期間,方議員會勘橋頭區甲南社區社邊路及村中路,除了要求下水道雜物清除外,也要求水利局評估增設相關配套措施。

  此外,位於橋頭區里林東路至芋林路的東、西林里一帶,因地勢低窪,加上近年極端氣候影響,若典寶溪水位受頂托影響,將造成社區內水排水困難,方議員審議8,500萬元預算,新建鹽埔橋旁抽水站,使防汛工作更加完善!未來他監督政府防洪排水計畫,整治阿公店溪、典寶溪以及各排水系統,完善抽水站及設備,澈底杜絕淹水問題。

  隨著岡山、橋頭商場進駐及新市鎮的開發,方議員認為交通建設必須提升,他主張捷運紫線(高雄學園線)興建,結合沿線橋科、台積電與周遭大學產學合作,並推動高雄捷運路網更趨完善,力主北高雄海線(新台17線至臺南市政府)捷運規劃,繁榮沿海地區。

  在北高雄發展蓄勢待發之際,方議員認為經濟逐步發展,民眾也會相對重視健康,對運動中心的需求也將提高,因此他將督促高雄市政府在各區興建多功能運動中心,不過對於正興建的岡山運動中心表示,他認為場地過小將無法滿足民眾的需求,未來將督促運動發展局在選擇地點時,需考慮周詳,達到市民的福利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許多年輕家庭來說,托育常是頭痛的問題,方議員未來仍力促市府增加幼兒園托育補助,善用國小閒置校舍增設公立幼兒園,減輕父母育兒負擔。擴增公共托嬰據點,增加各據點托嬰人數,提供年輕父母喘息服務也相當重要。

  在高齡化的趨勢下,方議員認為必須強化長照保險制度,營造「以家為核心;社區為輔」的多元長照制度,才能讓老有所終者。

  未來4年,方議員強調仍以行動證明,為大家發聲,只為地方更美好!

 

方信淵議員將持續督促高雄市政府改善橋頭區甲南社區社邊路及村中路處,雨後淹水情形,以及轄內其他排水工程的進行,提升民眾居住品質。(圖片來源:方信淵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