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方信淵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橋頭區甲北里甲昌路32-1號
  • 議員頻道

方信淵主張基層醫護人員不能獨漏紓困補助之外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3/24 / 高市議壇NO.49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肆虐,臺灣也壟罩在病毒的陰影之下,到目前為止我國還僅止於境外及零星社區型感染,這有賴於全民高度重視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其中居功厥偉的就是守在第一線對抗疫情的醫護人員了。

  在高雄市現今約有6,300多位醫師及2萬3千多位護理師,目前除了直接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患的醫護人員,方信淵議員指出,雖中央衛生福利部有編列防治津貼之外,基層診所的醫護從業人員並領不到任何的補助津貼。

  方議員進一步提到,在基層的醫療單位診所、社區醫院都是直接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的高風險場所。受到疫情衝擊,民眾降低到診所看病的意願,民眾小病不願意上醫院就診,門診量降低,基層診所的執業醫師、護理師壓力卻變得更大,因為開業的門診醫師並非受雇者,無法得到防疫紓困補助金,醫事從業人員直接面對的都是生病的病人,受到感染的機率最高,無法得到補助極為不合理。

  方議員建請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除了積極向中央反映調整健保給付基數之外,市府也應該領先其他縣市率先補助基層醫療院所、社區診所醫師、護理師的防疫補助金,使他們有意願站在第一線為市民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而努力。

 

基層診所的醫護從業人員也受到此波疫情的衝擊,但卻領不到任何的補助津貼,方信淵議員認為市府應提供防疫補助金,照顧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