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方信淵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橋頭區甲北里甲昌路32-1號
  • 議員頻道

方信淵要求市府增列太陽能發電之補助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0 / 高市議壇NO.5

  高雄日照充足,適合發展太陽能之潔淨能源,市府也朝打造高雄成為太陽供電應用城市,推動成為陽光綠能、低碳宜居的城市,但方信淵議員卻發現市府在105年度「補助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實施計畫」中僅編列700萬元預算,於上網公告當日就被申請用罄,於是在第三次定期大會中提案,要求市府增加預算,以惠市民提出補助申請,促進高雄成為綠能城市。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大家必須嚴肅地面對暖化議題,使用潔淨能源已逐漸成為大眾接受的觀念,各縣市推動太陽能發電也已蔚為風潮。「補助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實施計畫」是工務局為推動高雄市太陽能光電應用所訂定的補助辦法,主要鼓勵市民能多加利用太陽能發電,自101年起就有許多市民響應。雖然市民的環保意識崛起,也有裝設太陽能的意願,但每年市府的補助額度有限,使得許多市民僅能「望梅止渴」,提出申請卻無法獲得補助。

  方議員指出,南台灣的天候優勢,鼓勵市民裝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將可以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目前市府有工務局、經發局等多個局處可以申請補助,然而編列的預算有限,即使民眾興致勃勃提出申請,仍申請不到,因此他建議市府增列預算,也建議各局處應統籌及整合資源,由專人進行辦理事宜及技術服務作業,且審核作業需公開透明化,以確保市民權益。

 

方信淵議員認為市府應增加建築物設置太陽能的補助預算,以因應民眾申請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