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喬如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012號
  • 議員頻道

李喬如力主旗津南北均衡發展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0/26 / 高市議壇NO.80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李喬如議員於10月11日總質詢中檢視陳其邁高雄市政府團隊施政效率與自己的問政績效,她肯定陳市長為市民爭取福祉,並期待市政團隊持續推動旗津南北均衡發展及新建鼓山區公所。

  國小班班有冷氣、輕軌美術館路線北移、夯到國際的輕軌龍貓隧道、美術館和內惟社區間綠廊道、城中城大樓火災善後及改造等,均為李議員在議事廳所提出的建議,她感謝陳市長率領市府團隊配合完成。

  國小班班有冷氣是高雄市率先爭取,嘉惠國小所有學生,對此,李議員向陳市長和蔡英文總統努力達成並實踐她的建議案,表示謝意。

  輕軌美術館路線北移案是地方大事,李議員表示,輕軌美術館原路線造成社區與車流爭道的險象,遭美術館大樓住戶反對,她陪著住戶陳情協商,提出往北移的訴求,希望輕軌的軌道在美術館路段能夠改變規劃設計。直至陳市長上任後旋即重啟輕軌,並將路線調整北移,將原本的反對聲音轉化為支持,才造就「龍貓隧道」的美景。

  李議員認為,「龍貓隧道」並非美麗的錯誤,而是展現陳市長團隊認真施政及解決能力的成果,她期許市府保持這樣的精神處理未來的公共事務,為市民做得更多。

  美術館和內惟社區間綠廊道在李議員強力建議下,蛻變美麗新風貌,城中城大樓火災事件亦在李議員要求下,半年內完成都市計畫變更進行改造;李議員一再肯定市府團隊執行能力。

  李議員也持續關切尚未完成的建設,包括台泥水泥槽擱置問題、啟動鼓山區九如四路橋拆除、大順一路至博愛路人行道更新及黑板樹移植、鼓山舊中山國小增設育兒資源中心與運動中心、鹽埕區陸橋里與教仁里輕軌沿線建築景觀彩繪、九如公園親子共融設施、壽山新動物園設置立體空橋等,希望市府加快腳步,儘速完成。

  針對九如橋拆除工程,陳市長說,拆除及興建費用計5.5億元,拆除費約1億元,鐵工局同意支應拆除經費,興建費用則向營建署爭取補助,經費核定後將採一邊拆除一邊興建,減少地方交通衝擊。

  旗津建設應南北均衡,李議員為中洲仔及大汕頭建設發聲,希望市府研議觀光船由駁二航行至大汕頭碼頭新路線,不僅解決旗津塞車問題,也促進地方繁榮發展,替大汕頭和南旗津翻轉命運。她同時建議市府將鼓山區公所遷建至內惟段九小段,提升為民服務的量能。

 

李喬如議員爭取旗津建設南北要均衡。(圖片來源:李喬如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