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喬如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012號
  • 議員頻道

李喬如促改善市立醫院醫療品質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0/18 / 高市議壇NO.8

  高雄市聯合醫院占地約4,000坪,比較起高雄四大私立醫院:高醫、長庚、義大、榮總等雖微不足道,但照顧市民人次已日漸成長,醫師素質也屬優質,唯相關設備尚待加強。李喬如議員呼籲市府應強化市立聯合醫院的設備,以保障市民就醫的權益。

  李議員說,高雄市的大型醫療機構因為有財團作後盾,所以在醫療專業人員及設備的挹注都比公立醫院的資源還多,然而高雄市的公立醫院如市立聯合醫院、國軍高雄總醫院、國軍左營總醫院、市立民生醫院等,這些醫院現有的醫療設備大部分已跟不上大型私立醫院。在就醫平等的要求下,市府應該要逐一檢視市立醫院強化設備,讓區域內的民眾不必因為設備不足而舟車勞頓到更遠的地方就醫。

  市立聯合醫院是鼓山區唯一的大型醫院,李議員發現市立聯合醫院的空間和設備仍不能滿足市民醫療需求,她將爭取醫院旁的停車場空間變更為醫療使用,並督促市府落實市立聯合醫院設備全面升級,整合軟硬體設施,讓鼓山區的市民也能擁有高品質的醫療環境及就醫服務。

  李議員說,雖然鼓山區新增人口以年輕族群居多,但區域內的高齡人口比例也很高,為了讓區域內的市民更方便就醫,以及在市立醫院就能享有醫學中心的醫療品質,在第四次定期大會的會期當中,她將以改善鼓山區醫療不足並提升本區醫療品質為監督目標,為市民爭取平等的就醫權益。

 

市立聯合醫院是鼓山區唯一的大型醫院,但空間與設備無法滿足區內居民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