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喬如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012號
  • 議員頻道

李喬如期待未成年前國家幫忙養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6/23 / 高市議壇NO.76

  0-6歲孩童國家一起養!今(111)年8月起育兒津貼再加碼,從現行的每月3500元提高為每月5,000元,第2胎調升為6,000元,第3胎7,000元,預估有45.9萬名幼兒受益。從政28年的李喬如議員,欣喜過去提出的學童國家幫忙養、雙語教育,政府逐步落實,她期待0-18歲未成年教育費可由國家支出。

  行政院在去年1月29日修正核定「我國少子化對策計畫(110年至113年)」,對於6歲以下幼兒教育與照顧,以「平價教保續擴大」、「就學費用再降低」、「育兒津貼達加倍」為主軸,持續提升平價教保供給量、加碼幼托補助及育兒津貼,達到「增名額」、「減負擔」及「加津貼」的政策目標。

  自首任議員起,李議員便為臺灣兒童未來許下政見:英語課程納入國小必修課程、0~18歲教育學費全免。早在103年起私立高中職免學費,如今0-6歲孩童國家幫忙養、114年將落實英語雙語教學,她感到相當欣慰,並將繼續努力,期待0~18歲未成年教育費都由國家預算支出。

  疫情期間,李議員除了每天忙錄的疫情服務,對於轄內的建設仍不忘爭取與監督,為了爭取孩子們多一處玩樂的場所,他向高雄市政府提出鼓山區內惟社區九如公園改建親子共融遊戲設施,她表示,現代家長重視休憩環境,應改建公園內老舊且不具安全性的設施,目前九如公園已在其爭取下進行發包工程,她期待早日完工,讓社區的孩子們可就近玩耍。

  另位於高雄市鼓山二路的「田町齋場」是否保存為歷史建築,地方民眾有不同看法。其興建於22年,是日據時代臺灣的眾多齋場之一,用途是舉辦葬禮,戰後曾經被用來當作學校校舍、第二公有市場等,直到103年第二公有市場廢除後,該地閒置了一段時間,105年時市府原計畫拆除,經過民間團體向市府文化局提報為歷史文化資產後,經過審議於106年登錄為高雄市歷史建築。

  不過當地居民認為建物老舊殘破失修,如同一座廢墟,且曾用來舉辦葬禮,有忌諱,期盼政府拆除。李議員要求文化局對其未來規劃務必徵詢社區居民認同,且其規劃應以為地方帶來繁榮為前提。

 

李喬如議員(左1)期待未來18歲以下的教育費都由國家支出。(圖片來源:李喬如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