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喬如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012號
  • 議員頻道

李喬如監督台積電設廠動工與輕軌工程品質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2/22 / 高市議壇NO.82

一、嚴格監督台積電設廠動工進度、施工品質,並如期提供高雄市民工作機會。

二、嚴格監督輕軌(博愛大順路、美術館路、中鼓山、鹽埕)施工品質及交通軌道安全。

三、爭取鼓山區內惟段9小段54~55地號土地,未來開發興建規劃,應納入鼓山行政機關及鼓山(里)聯合活動中心等空間,提供鼓山居民洽公及社團活動使用。

四、督促鼓山區內惟藝術中心工程品質,並如期完工開放提供市民使用。

五、爭取龍子里凹子底森林公園、龍水里美術園區經常性舉辦親子共融活動。

六、爭取政府編列預算鼓勵鹽埕、鼓山、旗津老舊公寓修建或重建補助。

七、爭取幼兒教育、國小、國中、高中,全民教育費由政府負擔。

八、爭取鹽埕區老舊商場重建或修建機制,由政府公權力協助召開重建及修建機制,達成繁榮的鹽埕商場場域。

九、督促鹽埕、鼓山區國民運動中心興建進度,並持續爭取旗津區興建國民運動中心。

十、督促政府正在研議旗津第二過港隧道路線規劃的進度,俾便後續工程規劃。

十一、向中央政府爭取國民年金老年給付金額調升至每月5,000元以上(因國內物價指數升高)

十二、爭取婦女權益落實保障,工作待遇符合兩性平等工作權。

十三、爭取國家協助青年首次購屋(20~30坪)自備款由政府墊支,爭取政府土地興建青年社會住宅,責成政府成立青年第一次購屋自備款墊支基金專戶。

十四、督促國民雙語教育於2025年落實,加強國際語言教學,以提升臺灣人民未來在國際的競爭力。

十五、爭取市府與民間醫療機構合作興建近海離島旗津長照醫療中心。

十六、支持滿18歲青年公民權入憲,為了讓年輕人更了解自己可以決定自己與國家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