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喬如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012號
  • 議員頻道

為了下一代 李喬如力推雙語教育扎根及安裝空氣清淨機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為往雙語國家邁進,行政院力推2030雙語國家政策,107年10月教育部提出規劃專案,接續將訂出明確短、中、長程期程及具體落實方案,長期關心雙語教育的李喬如議員,針對韓國瑜市長在競選期間提出雙語教學的政見,要求市長儘速落實,打造高雄新世代與世界接軌,讓下一代出路海闊天空。

  對於中央以及市府近期提出雙語教育的政策,從政20餘年的李議員,在87年即提出此政見,如今她衷心的期盼能儘快落實,她說孩子從小學學習語言最快,她也以身作則,每年暑假舉辦免費的英語夏令營,連續10年,她自掏腰包,為了就是讓弱勢家庭的子女也有平等學習英語的機會,當年那些學習ABC的小朋友,如今已經長大了,成家立業了,有些在職場上表現優異,遇到李議員還會說「議員我參加過你的英語夏令營喔!」,讓她大大感動,更是認知教育是百年大計,必須從小扎根。

  李議員認為我們應該為下一代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提升競爭力,希望市府提撥經費打造雙語教育的環境,英語能力從小扎根。

  不僅在教育上,生活環境良窳也是李議員心心念念的焦點,她督促市府改善空污、水質,監督燃煤品質,優化水質,還給市民乾淨飲用水和天空。她曾經有在106、107年的定期大會期間,要求應於教室增設空氣清淨機,由於高雄市的空氣品質差,她認為有必要為下一代的健康把關。

  針對韓市長表示將為學生加裝冷氣機和空氣清淨機,以減少空污對學生的影響,對此市府粗估全面安裝市幼、國中小和高中的教室,預估將耗費33億元的經費,李議員認為33億元是高估預算,因此有先針對高污染地區學校先實施的想法。不過,李議員盤點目前市幼、國中小和高中仍在使用的教室總共有9,300餘間,若全面使用只需10億元經費即可。她也特別說明,選用的空氣清淨機必須搭配有冷氣功能,否則教室空氣悶,且因冷氣機的空氣來自於室內,並無外來空氣,所以必須選擇具有除菌的功能的清淨機。否則當教室裡面有人生病了,在密閉的空間裡面細菌容易滋生,出現交叉感染的情形,所以應該選擇空氣清淨除菌機。

  李議員強調,高雄空氣汙染嚴重,必須全面性的安裝才行,只要嚴格執行不浪費,清淨機的品質要審查,如此,下一代才有健康強健的體魄。

 

關心高雄空汙問題的李喬如議員,要求企業減少燃煤的使用。(圖片來源:李喬如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