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喬如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012號
  • 議員頻道

李喬如促市府整治內惟汙染場址 提高土地效益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8/27 / 高市議壇NO.66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鼓山區內惟段九小段54、55號地號,為環保局列管的高汙染場址,李喬如議員8月12日總質詢中建議高雄市政府用1億元進行整治,或許能創造高達30億元商機,呼籲儘速啟動評估。

  高雄近期面臨旱災危機、疫情肆虐和水患威脅,李議員說,陳其邁市長針對旱災提前因應,安然度過水情危機,五月新冠肺炎疫情,市民接種疫苗井然有序,受到肯定,盼陳市長能針對水患妥善推動治水;她高度肯定陳市長的執政能力。

  疫情過後,市民生活、教育及產業經濟應迅速恢復,陳市長表示,產業經濟著重於救急,政府推動消費券和各項補助,增加民間消費,將藥方和藥引下在受困產業,市府同時加強推動產業轉型,調整人口結構,帶動觀光、貿易及招商。

  接著,李議員提到,緊鄰地下化鐵路、輕軌、美術館及柴山的鼓山區內惟段54、55地號土地,列管為汙染場址,長期以來歷經多任市長未能解決,若要進行土地改良,估計需花費5年時間,這未必能當成市長的政績,卻可以展現政府的態度,何況市府花費1億元清除汙染,可能創造出高達30億元的產值,這是非常划算的做法,呼籲市長儘速啟動評估。

  陳市長給予正面回應,強調這些土地從整體都市規劃來看,已算是蛋黃區,且與地區發展息息相關,未來將積極協調地主,進行總體性的規劃。

  針對鼓山二路182巷至興隆路6米巷道開闢工程,長度200公尺,李議員表示,輕軌途經該處,開發經費達1億元,當地遇到大雨出現淹水情形,也影響到輕軌沿線景觀,盼市府儘速改善。

  行政院規劃「振興五倍券」,採取全民普發方式,李議員說,振興經濟也要兼顧庶民經濟,五倍券的設計面額將影響人民持券的消費選擇和方向。目前五倍券現行規劃面額為1,000元3張、500元2張及200元5張,李議員建議在1,000元3張、200元5張之外,增加100元10張的面額設計,方便國人民生消費的小面額運用,讓庶民經濟也能受惠,並展現政府的誠意。

  學校開學在即,李議員關切校園防疫議題,希望市府確保教師、學生健康安全,她說,依據幼兒園防疫管理指引,餐飲供應以個人套餐為優先,並保持用餐距離及落實用餐不交談,但中央目前尚未提出國小、國中防疫管理規範,令人擔憂。

  高雄公私立幼兒園及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職員工,尚未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人數達5,250人,李議員要求教育局重視;同時關切台泥滯洪池周遭綠美化、超前部署日照業務等議題,希望市府重視及推動。

 

李喬如議員(右3)於質詢中肯定陳其邁市長率領的防疫團隊表現。(圖片來源:李喬如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