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喬如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012號
  • 議員頻道

紓解旗津交通 李喬如建議闢建停車場並規劃接駁車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3/14 / 高市議壇NO.96

  旗津區假日期間湧入觀光人潮,若有舉辦活動,更是人滿為患,交通壅塞及停車問題成了當地最大的困擾,李喬如議員建議,尋找可利用的空地興建停車場,並搭配接駁車接送遊客,將有助紓解當地的車潮,減少居民的抱怨。

  想要親近海洋、享受美食,度過休閒愉快的假期,交通便利性高的旗津往往是許多人的選擇,但是每逢假日過多的車輛同時湧入,也造成居民生活作息上諸多不便,甚至在網路上謾罵。李議員表示,觀光和交通有密不可分的連結關係,前往旗津觀光的民眾,藉由渡輪前往,對旗津社區的交通衝擊較小,但有部分遊客是騎機車或搭公車,還有從過港隧道進入旗津的車輛,則是影響交通最大的要素。

  旗津的交通已是長年累月的問題,從過港隧道進入旗津後的區域,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沒有開闢停車場,曾經因為交通阻塞,開車的遊客與當地居民吵架,李議員認為,觀光要進行,也須顧及居民,要創造雙贏,就不能忽略交通問題。

  旗津的景點相當多,包括老街、砲台、燈塔、星空隧道、海水浴場、彩虹教堂、貝殼館、海珍珠、風車公園及旗后觀光市場等,如果能有效紓解交通,將讓遊客玩得更盡興。

  李議員表示,家庭式旅遊都會開車行經過港隧道,導致容易塞車,因此她建議興建停車場。她進一步指出,可在過港隧道設置引道到大汕頭,也就是旗津區公所附近,考慮在汙水處理廠附近的空地興建停車場,另外,過港隧道進入旗津後的右邊為港務公司的貨櫃場也有空間,可請立法委員與中央協調,作為民眾停車使用。

  此外,李議員也認為,中洲國小拆除的校地整理後,可興建立體停車場,容納更多外來車輛。除了停車場外,還需要搭配接駁車接送遊客。由於目前旗津只有單一的紅9公車行駛,在舉辦風箏節活動時才有觀光接駁車,李議員提議,週末假日可以規劃接駁車,同時設計特殊、具有高雄特色的紀念品,以增加誘因鼓勵民眾善用接駁車,減少外來車輛進入社區。

 

除了重視旗津渡輪的運輸品質外,李喬如議員也要求興建停車場解決旗津交通問題。(圖片來源:李喬如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