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喬如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012號
  • 議員頻道

李喬如建議營養午餐調漲費須用於食材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6/17 / 高市議壇NO.4

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高雄市政府將於8月起調漲營養午餐費,關心學子健康的李喬如議員在5月19日市政總質詢中要求市府漲價的費用一定要用在食材上,挑選無毒、有機、非基改的食材,並建議增加國小英語課程的時數,讓低收入戶的學童也能有足夠學習英語的機會。

  日前教育局行文給學校,為因應營養午餐使用有機、非基改食材成本較高,從8月起將調漲營養午餐費4元。關心學生營養午餐菜色的李喬如和簡煥宗議員就到幾個國中小學探訪。李議員表示,市府必須做好把關,不要讓那4元變成管銷成本,她同時也建議市府展現關愛的實際行動,每週都能有一天加菜日,讓學生對當日的營養午餐充滿期待。

  李議員過去曾舉辦暑期英語會話班,免費教授英語,成效顯著。她認為英語是提升世界競爭力的要件,台灣的孩子出國機率很高,若英語能力強,再加上本身的技術,會有更佳的競爭力。李議員表示,國家應讓他們擁有英語能力(釣竿)、專業技術(釣線)及受重視的地位(釣餌),才能與世界齊頭競爭。英語是必修的第二語言,李議員提議將國小修習英語節數調升,一、二年級每週3節,三至六年級每週5節,讓低收入戶的學童不必額外花錢再到補習班,也能具備語言的競爭力。

  隸屬高雄市旗津區的東沙島有「月牙島」之稱,距離高雄450浬,是個沒受到破壞、物種豐富的漂亮島嶼,也是台灣的第7座國家公園,過去歷任總統及高雄市長都曾到訪。李議員表示,從89年至105年共編列300多萬元的預算,但105年僅編列5萬元,她質疑是否設有漁民服務站的海洋局要棄守,且海巡署駐守人員的任務也由「駐防」改為「保護管理」。對於這塊美麗的島嶼,李議員認為市府應讓它擁有經濟價值,所以建議由陳菊市長和康裕成議長率團觀光考察,日後朝向管制性的觀光發展。

 

李喬如議員在質詢中針對不同學校營養午餐的菜色,要求未來調漲經費用在菜食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