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喬如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012號
  • 議員頻道

李喬如問政追追追 二年拼四年有價值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8/23 / 高市議壇NO.78

  本屆議會第8次定期大會於8月5日開幕,議員任期也進入不足5個月的倒數計時階段,這段時間也是陳其邁市長「兩年拼四年」施政進入檢驗的階段,李喬如議員也跟著施政腳步監督追追追,僅管馬不停蹄,兩年拼四年下來覺得很有價值。

  高雄市議會本屆任期,短短4年歷經兩次政黨輪替以及市長改選,陳市長當選後只有兩年四個月的任期,隨著市長、議員任期將屆,李議員最近參加台積電用地楠梓產業園區動土、臺灣文博會的哈瑪星閱冰活動、凹子底農十六神農市集,甚至自己追著垃圾車,就為了傾聽民意了解更多選民建議,把民眾的想法帶到議會,形成政策,在市長兩年拼四年的緊緊緊節奏下,讓她在本屆任期的後兩年也是亦趨亦步,李議員肯定陳市長力拼市政的努力。

  李議員指出,台積電落腳楠梓產業園區帶來產業轉型與就業機會的效應是肯定的,但更大的意義是透過產業轉型,扭轉長期以來的南北失衡,讓高雄從一座高汙染的重工業城市轉型為一座發展高科技的城市,象徵歷史性的意義,吸引外地工作的高雄子弟返鄉就業,亦是代代年輕子弟的希望。

  服務地方向來是李議員的初心,正因為服務紮根基層,才能連選7屆議員,均獲得民眾的肯定。李議員細數從政以來,成功爭取並監督完成的凹子底森林公園、美術館綠園道,以及快完成的內惟藝術博物館,都是她擔任議員時期鍥而不捨的追追追,才能營造出鼓山的優質生活圈。

  李議員表示,過去美術館園區是早期44期的工業區,而農16是農業地,經過重劃把工廠移出去,轉型為住商合一的混合住宅區,隨著捷運、輕軌的完成,鼓山將成為高雄市最美的地方,擁有最佳的居住環境。李議員希望台積電晶圓廠量產後,除了帶來就業率之外,也能對高雄市各項發展產生正面的附加價值,邊際效應可外溢至鼓山、鹽埕等區,讓高雄市民享受產業轉型後帶來的好處。

  此外,高雄商港外海5海浬內為禁捕區,越界被抓得受罰10萬元起跳,李議員表示此項規定使得漁民活動受限,由於旗津傳統漁場與商港區重疊,舢舨或小動力漁船若出5海浬作業很危險,不少漁民無以謀生,她建請有關單位研討是否可劃設漁業專用區,或朝補助漁民因本法規定造成損失的補償方式,以解決漁民生計的問題。

 

李喬如議員期待台積電晶圓產量產後,其邊際效應可外溢至鼓山、鹽埕等區,讓市民享受產業轉型的好處。(圖片來源:李喬如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