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喬如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012號
  • 議員頻道

李喬如監督輪船公司之旗津渡輪做好分流措施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往來旗津與鼓山的渡輪,因為遊客日益增多,導致旗津當地居民在假日無法搭乘渡輪返家,只能望家興嘆。李喬如議員長期關注此議題,要求輪船公司採取積極作為,輪船公司接納建議採取分流措施,以紓解大量人潮。李議員更希望日後可以全面更新渡輪,添購承載運量更大的船舶來消化日益增加的觀光人潮。

  針對旗津渡輪長久以來的問題,李喬如議員與簡煥宗議員多次舉辦會勘、試辦旗津居民專用道及檢討會等,並於104年底定期大會市府總質詢時獲得陳菊市長允諾三個月期限改善。如今已有成效,李議員除了肯定渡輪分流措施,但仍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她請交通局與輪船公司要多傾聽民意與里長的意見,不要再讓旗津居民覺得回家是條漫長的路。

  另外,針對鼓山區凹仔底公有停車場案,李議員也希望引進促參招商並且結合立體停車場、公務部門、閱覽室等,將凹仔底公有停車場打造成多功能中心,不僅有效利用空間、改善環境,更能提升民眾生活機能。

  高雄的發展長期以來受到中央重北輕南及產業政策等限制,高雄各項建設常遇到瓶頸,李議員肯定民進黨歷任市長積極為城市轉型,雖成效卓著,卻仍有些極限,尤其法令、財務等層面,非地方能夠主導。因此李議員盼望未來蔡英文總統能夠展現魄力處理問題,尤其是幾項與高雄相關的議題,如中央與地方法令的衝突、統籌分配稅款爭議、食安機制及空氣污染防治等,都需要新政府積極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