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喬如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012號
  • 議員頻道

李喬如請韓市長放棄選總統及拒絕參加國民黨初選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4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韓國瑜市長參選總統成為全國熱門話題,李喬如議員於6月3日市政總質詢代表市民再給韓市長一次回答機會,請韓市長放棄參選總統及拒絕參加國民黨初選;李議員要求市府將66位議員問政及建議整理成施政葵花寶典,慎重面對議員的專業問政。

  首先李議員針對地方建設提出質詢,要求韓市長針對具爭議的輕軌二階美術館、大順一路工程說明決策結果,韓市長則回應,市府已辦理公聽會及聆聽市民心聲,市府將在年底之前完成相關評估報告。

  選區內的議題還包括九如四路陸橋拆除與否,李議員表示其為銜接三民區及鼓山區重要橋樑,其為跨越前朝的連續工程,市民關切新市府團隊是否要進行拆除;韓市長則明確表示將採重新整修方式,不會拆除陸橋。

  針對鼓山區公所建築老舊,停車困難,李議員建議市府尋找適當地點進行遷建,而九如四路陸橋下由清潔隊使用的2,000多坪用地,可挪出1,000坪提供為區公所遷建多功能行政中心。

  韓市長選舉政見允諾為高雄市各國中小教室裝置空氣清淨機,李議員強調,她支持市府為公益募款且把錢花在刀口上,但募款對象要正確 ,不能一邊監督廠商污染,一邊又向其募款。

  另外,李議員批評觀光局長為市府最不適任的局長,她表示,旗津春吶辦理失敗,市府、市民及攤商都輸了,只有承包廠商賺到錢,觀光局卻不承認失敗,並把旗津渡假旅館開發案第四度流標歸咎於議員質詢春吶。

  李議員要求市長將議員問政及建議事項整理成施政葵花寶典,嚴正面對議員的專業問政。她並請市府團隊閉上眼睛沈澱2分鐘,繼而詢問列席局處首長是否反對市長參選舉總統,調查結果並沒有人舉手反對,李議員最後請列席局處首長全部離開議事廳。

  李議員指出,韓市長認為中央卡韓、打韓,但韓市長一次也沒有參加行政院會為市民爭取權益,亦沒有為277萬市民放下身段向中央爭取經費,令人失望;李議員代表市民再給韓市長最後一次機會回答「請韓市長放棄選總統,拒絕國民黨初選總統」,希望韓市長珍惜市民給他擔任市長的頭銜,並坦然面對錯誤。

 

旗津春吶人潮不如預期,觀光局應進行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