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喬如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012號
  • 議員頻道

李喬如為弱勢爭取更多的福利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19 / 高市議壇NO.3

  資深民代李喬如議員,擔任市議員二十年來,有感於整體大環境狀況不佳,衍生許多社會、家庭、教育、青年就業等問題,其中社會福利是她特別關注的議題。

  李議員說,她推動高雄市學童營養午餐全免,嘉惠了無數就學中的學子與家庭,雖然此政策未排富而有部分爭議,因此針對旗、鼓、鹽地區的學童、家長進行民意調查後發現,此項政策是獲得絕大部分的市民肯定,她認為不能因為少數的中高收入家庭而失去應有的福利。

  除了對學童的照顧外,李議員對於長照法的推動也是不遺餘力,在步入高齡化社會之際,她要求市府落實高齡社服人力的儲備和照護人員的培育,以符合社會需求。對於65歲以上的勞動工作者,她也向市府爭取編列預算,提供5,000元的老工生活補助金。

  在多年的選民服務中,李議員也時常看見婦女權益處於弱勢。她指出,政府對於單親婦女申請補助的手續過於嚴苛,有些申請手續甚至為難單親婦女,她進一步說明,既然離異,就有與前夫關係惡劣的可能,但申請文件卻要求需檢附前夫的所得及不動產資料,使得單親婦女因此與前夫發生爭執,讓她們陷入兩難的窘境。作為關懷女權的女性議員,李議員認為部分申請手續應該更加人性化、簡易化,減少單親婦女在申請時所面臨的困境。

  李議員所有的主張,都是透過服務一點一滴慢慢累積起來的,對於弱勢的孩童、高齡者、婦女能經由她的努力獲得平等權益,擔任民代多年,她內心的使命感依然不減,繼續為選民爭取更完善的社會福利政策以保障他們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