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喬如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012號
  • 議員頻道

李喬如期待壽山動物園2.0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3/24 / 高市議壇NO.61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是許多高雄人的回憶,已有40年歷史的它,園區內有許多規劃和設施均等待轉型與升級。李喬如議員於2月20日陪同高雄市長陳其邁考察壽山動物園,市長在現場承諾爭取五億元預算為動物園進行整體改造,結合AR、VR等科技轉型,打造「壽山動物園2.0」。李議員對此計畫感到期待,並希望優化動物環境、增加動物種類與行銷亮點,另借鏡臺北市立動物園,用網路社群打造動物明星。

  當天陳市長、李議員及一行考察人員,先發送「牛揹揹」小提燈給民眾,再走訪「動物山友會」創意打卡點行銷動物園。陳市長當場強調,未來除了運用AR、VR進行轉型,也會以「動物的自由之地」、「親子的同樂天堂」及「空中漫步長廊」這三大亮點主軸來發展,並請來曾經為新竹市立動物園執行再生計畫的團隊擔綱園區整體改造設計,將會優化園區動物的環境、增加親子互動元素、落實環境生態教育理念。

  壽山動物園為柴山的景點之一,為了帶動觀光,李議員於99年成功爭取柴山觀光接駁車,串聯壽山動物園、忠烈祠、柴山景點,為當地觀光挹注資源。107年曾發生壽山挖寶事件,李議員基於山下民宅安全與確保文史生態,要求立即復原並不得再准許挖寶。重視壽山環境與未來發展的李議員,對於壽山動物園2.0相當贊同,並表示過去動物園舉辦許多活動及行銷策略,例如:動物森林探險營、聖誕闖關市集、夜間開園服務等等,僅達到短期振興效果,現在高雄市政府有意整頓動物園,從主體進行轉型升級,正是長遠的經營之道,希望為高雄市民提供更佳的親子休閒場域及生態教育環境。

 

李喬如議員(右3)期待壽山動物園進行整體改造,為其轉型與升級。(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