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喬如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012號
  • 議員頻道

李喬如力促市政接續 要求台泥遷廠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5/28 / 高市議壇NO.27

第2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前往總統府任職秘書長的陳菊市長,在高雄市未完成的地方建設與施政,有待許立明代理市長執行完成,李喬如議員5月1日市政總質詢時要求市府採取強力手段推動台泥遷廠及落實台泥開發案;許立明代理市長則保證在代理任期結束前一定讓台泥遷廠。

  高雄台泥廠至今尚未撤除預拌混泥廠,台泥開發案(註)也沒有任何成效,李議員說,台泥公司擺濫,遲遲未遷廠,並且不讓市民入內使用滯洪池綠地,市府究竟何時才能採取強硬手段解決台泥案?

  許代理市長表示,完成陳菊市長尚未完成的市政建設是他最重要的任務,台泥都市計畫案及開發案仍在審議中,但他會在107年代理市長任期結束,即12月25日之前,一定讓台泥預拌混泥廠完成遷移。

  路不平成為市民之痛,李議員指出市民抱怨最多的是馬路凹凸不平,高雄市許多馬路因工程車、大卡車經常使用造成道路損害,因未刨除重鋪,僅以填補方式改善,一條馬路填補經常多達30餘處,市民感受不佳。

  李議員說,鼓山區有許多道路尚未進行刨除重鋪,這都是陳菊市長任內尚未完成的道路,包括龍勝路、富農路、美術東四路、美術北三路及九如四路等,期盼市府團隊儘速完成刨除重鋪。

  對於陳前市長拆除青海橋、九如橋,還給市民沒有壓迫感的城市空間,李議員曾給予最大的支持,但她表示,青海橋、九如路橋拆除後,民強、厚生二個活動中心也被拆除,造成民強里、厚生里、正德里、忠正里、平和里、光榮里、建國里的市民與長輩無處可休閒。李議員為這七里的市民請願,要求市府設置里活動中心,鼓勵長輩走出戶外。

  九如國小校舍及設施老舊,李議員要求市府採取積極態度進行整修。她說,由於九如國小和其他遴近學校設施品質落差太大,致使龍水里學童家長不願將孩子送到九如國小就讀,學童如同小三的孩子,無人疼愛。

  許代理市長指出,九如國小整修案送到教育部卻被退回,教育局將立即進行相關會勘,先針對結構有安全之虞的施設進行處理及改善。

 

註:台泥開發案

  台泥鼓山預拌廠搬遷後,其空下土地將和比鄰的舊水泥廠一併開發,總面積高達40公頃。

 

李喬如議員要求市府強力推動台泥遷廠及落實開發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