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喬如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012號
  • 議員頻道

設置鼓山滯洪池 李喬如欣喜鼓山水患大大減少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8月份強降雨造成高雄多處淹水,然而過去九如陸橋、鼓山三路附近每逢豪雨來襲總會造成災情,李喬如議員於10月9日總質詢指出,這次豪大雨不僅這兩處未淹水,過去連地勢較低的銀川街民房亦未受到波及,相較於鼓山台泥滯洪池未完工之前淹水的災情,受惠於鼓山台泥滯洪池,她大力肯定水利局治水的成功。

  李議員表示,市府的滯洪池政策讓民眾有感,她長期以來要求台泥撤廠並建議政府施作滯洪池,使得原本容易淹水的鼓山部分地區,在8月份的強降雨氣候下,未造成災情。

  許立明代理市長回應表示,台泥釋出土地做鼓山滯洪池減輕淹水效用很大,至少減輕十分之九,但只要有積淹水市府願意面對問題,並持續進行檢討。

  市府局處的政績看得見,李議員感謝行政團隊共同為民服務。她曾爭取鼓山國小、內惟國小、中山國小新校舍工程,以及期盼高雄學童營養午餐使用有機食材,而在選區部份:捍衛旗津哨船街居民通行權,中洲汙水處理廠功能提升工程,南汕巷北側巷道打通,振興里大關路排水溝解決阻塞,旗津渡輪設乘船專用道等;另外爭取鐵道文物紀念廣場鐵道區設置綠藝術,解決鼓山內惟等社區道路刨除重鋪等諸多建設,都是近幾年來努力爭取的成果。

  李議員期盼未來當選,將監督台泥滯洪池維護及綠化工程,爭取高雄市公幼、國小、國中等設置冷氣機與空氣清淨機保障學童身體健康。

  而對於影響人民權益的議題,也是李議員相當關心的,如汙水下水道使用費誤徵;高雄萬壽山橋路面滑動造成崩塌,居民關心回填進度;廢棄物清理應重新檢討;青海橋、九如橋的正確拆除時間;鐵路地下化是否如期完工通車;民眾自家門前設置立體廣告物位置與機車並列位置等等,相關執行與法令應審慎評估。

  就上述,許代理市長答覆時表示,壽山緊急回填於8月中旬完成,水土保持與地滑等情形持續監測,而九如橋工程將於12月會上網公告,青海橋預計11月進場拆除,鐵路地下化於10月14日全部通車,高雄段的行駛於路面的火車於10月13日晚上開出最後一班車。

 

台泥滯洪池的設置,紓解鼓山區的水患,有效發揮治洪的功能。(圖片來源:李喬如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