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喬如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012號
  • 議員頻道

李喬如關心線上教學的部署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疫情升溫威脅兒童安全,李喬如議員5月4日總質詢時關切兒童疫苗施打進度與覆蓋率,若未達一定覆蓋率前改為線上教學,建議高雄市政府做好準備!陳其邁市長表示,學校採實體及線上課程混合模式,將視疫情隨時調整。

  高雄市5至11歲兒童人數計有15萬4,760人,目前政府已開放兒童施打疫苗,除莫德納外,輝瑞BNT將於5月中旬到位。李議員關切相關施打進度及兒童疫苗覆蓋率,若未達一定覆蓋率前考慮改為線上教學,待覆蓋率達成後再恢復實體上課,而雙薪家庭恐無法配合線上教學,市府應研議協助機制。

  陳市長表示,5月2日起於偏鄉及特教學校施打莫德納疫苗,目前施打率約5成,待輝瑞BNT疫苗到位,將緊接開放第二波施打;線上教學方面,去(110)年各級學校已做過演練,疫情演進過程中,學校採取實體及線上課程混合模式難以避免,將視疫情狀況隨時調整。

  在地方道路建設上,李議員指出,旗津區中洲三路129巷東西向道路打通工程,住戶已同意且完成土地徵收卻遲遲未開闢,要求市府於今(111)年底前完成;輕軌綠園道唯獨鼓山二路182巷往南至興隆路段尚未開闢,是輕軌建設一大敗筆,建議市府開闢經費8,000萬元可逐年編列,加速完成。

  陳市長表示,中洲三路129巷工程於110年申請中央補助遭否決,今年將爭取明年預算,若中央無法補助,由市府自編預算處理;鼓山二路182巷開闢方面仍須和地主溝通。

  鼓山區九如橋旁6,797平方公尺汙染管制土地,李議員指出,土地改良預估需1億元經費,礙於經費困難導致開發停滯,她建議市府採設定地上權找民間企業合作。對於鼓山區綠園道沿線安全問題,李議員表示,有設置監視系統的需求,其相關經費約300萬元,建議市府提升監視系統數量以維護市民安全、確認責任歸屬。

  陳市長表示,九如橋旁土地將責成林欽榮副市長協調各局處研議是否採用合地開發模式;綠園道監視系統數量若不足,將責成警察局和養工處協調。

  台泥開發案完成至今已10年卻未進行土地規劃使用,李議員指出,政府讓利多年,台泥應針對其開發土地妥善規劃,但至今未有積極作為,建議市府儘速要求台泥土地落實開發內容,不要再擺爛!陳市長表示,去年底已協調溝通,台泥盼以分期、分區域加速開發。

  李議員也提到目前大溝頂野貓橫行,要求改善社區衛生環境,而對於含括7個集中商場的大溝頂,也期待未來有更好的規劃,可帶動地方繁榮。

李喬如議員關心疫情對學童的身體與課業的影響。(圖片來源:李喬如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