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喬如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012號
  • 議員頻道

李喬如勘察颱風災情 爭取鹽埕區排水效率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9/21 / 高市議壇NO.7

  105年9月14日莫蘭蒂颱風直撲台灣而來,適逢中秋滿潮,再加上9月2日多陣豪大雨造成鹽埕區低窪地區嚴重積水,14日上午李喬如議員即陪同陳菊市長勘察塩埕區大義街、大成街、七賢路,以及鼓山路抽水站,並由水利局報告防颱相關的海水倒灌改善策略,爭取更快的排水效率。

  鹽埕區目前有七賢、新樂、大義及南北大溝等4座抽水站,其中七賢站功能提升已經完成,將原本的抽水量提升至每秒7立方公尺。雖然暴風圈離開後的連夜大雨仍使低漥地區積水,但抽水及排水速度較過去更快速。李議員表示,新樂、大義及南北大溝等三座抽水站,編列3,865萬元預算進行設備更新及功能提升,預計於106年就能全面完工,期待屆時能解決積水問題,還給民眾安全的道路。

  莫蘭蒂颱風也造成高雄港災情頻傳,多艘船舶斷纜漂移,其中一艘風明輪貨櫃船還撞進碼頭橋式起重機吊裝設備,造成多台起重機嚴重受損。還有4艘圍網漁船從前鎮漁港斷纜後,漂流3、4公里到西子灣擱淺,導致1名看船工落海罹難,船體殘油污染海面。李議員也建請市府儘速圍堵油污,在連日除污作業下,於19日恢復西子灣原貌。

  李議員對罹難看船工感到遺憾,並表示13級颱風威力強大,此時首要任務就是避免任何傷亡。秋颱外圍環流會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所帶來的風勢及雨勢都比一般颱風來的持久,因此若中央氣象局宣布秋颱來襲,民眾必須謹慎做好防颱準備、不要外出,減少災情發生。

 

莫蘭蒂颱風威力強大,李喬如議員提醒民眾面對秋颱需要更謹慎防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