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喬如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012號
  • 議員頻道

李喬如以行動力為民爭取福利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成功挑戰8連霸的李喬如議員,以選區內第1高票當選,這份榮耀與喜悅讓她對選民心生感激,也證明「姐姐」為大家爭取的建設是有目共睹的。未來4年,李議員將持續以熱情的行動力兌現政見,爭取教育經費與社會福利,促使公共建設與民共享。

  為強化學子未來的競爭力,李議員過去積極推動學校實施雙語教學,今後更將延續此理念,力促在114年全面落實。新的任期李議員也擴大對教育的期許,爭取由中央支持,政府負擔幼兒、國小、國中、高中的教育費,讓弱勢族群也能無負擔地享有同等的教育。

  在地方的議題上,開發較早的鹽埕、鼓山、旗津區內,存有許多老舊建物,去(110)年發生的城中城意外事故至今仍讓人心痛,李議員將持續督促高雄市政府加強老舊建物的安全管理,爭取經費協助老舊公寓修建或重建補助。同時也主張鹽埕區老舊商場重建或建立修建機制,由政府公權力協助召開重建及修建機制,達成繁榮的鹽埕商場場域。

  另外,李議員也關心老舊及停車空間不足的鼓山行政中心,她將持續爭取鼓山區內惟段9小段54~55地號土地,未來開發興建規劃,應納入鼓山行政機關及鼓山(里)聯合活動中心等空間,提供鼓山居民洽公及社團活動使用。

  位於鼓山區鼓中段二小段的「田町齋場」,對於認定為歷史建築,地方居民認為建物不僅年久失修,民俗上也有忌諱,也阻礙當地發展。李議員日前再度邀請文化局、土地所有權人陽信銀行及地方居民舉辦說明會,要求市府與陽信銀行於今(112)年7月底前達成共識並向與會民意機關回應結果,李議員更強力疾呼文化局必須有所作為,對社區發展衝擊後果負責,並儘速解決返還社區居民原有生活安定權益,陽信銀行則須承擔企業社會責任,並爭取土地做為公共利益使用。

  而旗津區的交通運輸的便利性影響當地發展,持續督促市府研議旗津第2過港隧道路線規劃進度,俾利後續的工程進行。對於正進行的設計與重建的旗津國中新校舍,她期待旗津區興建國民運動中心可以座落於旗津國中,日前她也積極奔走會勘,了解場地現況與居民需求,並致力推動這項建設底定。

  充滿服務熱忱的李議員,感謝市民朋友的支持,未來仍將以「姐姐」積極的行動力繼續為大家服務。

 

李喬如議員主持田町齋場與社區發展的說明會,提出田町齋場歷史建築遷移它處等四項要求。(圖片來源:李喬如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