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喬如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012號
  • 議員頻道

李喬如要求市府團隊動起來 與民對話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1/18 / 高市議壇NO.9

  高雄市將於106年在哈瑪星地區舉辦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為期一個月的活動,將對當地居民生活造成衝擊。李喬如議員要求交通局辦理5場次說明會,向哈瑪星的居民講清楚說明白,然而在欠缺溝通的情況下,說明會舉辦成效不佳。她要求交通局先停辦,希望市府與居民密切溝通,以城市永續發展的願景與市民對話,重返哈瑪星璀璨的光榮。

  交通局原訂5場次的說明會只辦了3場就停辦了,由於溝通的對象有限,成效不佳,未能達到真正溝通的目的。李議員認為,市府應該將說明會的格局放大,除了交通局主導之外,要結合社區、學校、民政單位、教育單位、里長辦公室等單位與市民溝通,讓市民能夠深入瞭解這次大型的國際活動帶給哈瑪星的改變,而不是只讓居民看到不便。

  哈瑪星地區是高雄最早開發的地方,具有豐富的歷史、人文及觀光等資源,是高雄城市發展的縮影。李議員認同在此舉辦大型國際盛會的出發點是美意,而既然是國際型的活動,更應該讓民眾共襄盛舉,認識以捷運、輕軌、電動巡迴接駁車、自行車、步行等綠色交通工具的生活方式。市府各行政團隊不能缺席,民政系統、衛生單位、警察局、教育局等要一併動起來,並邀集當地學校、家長會舉辦說明會、進行民意調查,展現市府舉辦活動的誠意。

  李議員建議交通局可以先行擇一條路線採行綠色交通的示範通行方式,不需要全面性實施,將不方便及抱怨降到最低。在推動生態盛典的過程中,期能改善社區生活品質,交通運輸功能的提升,為地方帶來改變的契機,而尊重地方、社區的需求,公民參與的重要性也不能忽略,凝聚共識,讓哈瑪星繁華再現。

 

生態交通盛典為國際性活動,李喬如議員認為應與哈瑪星民眾多溝通,並建議擇一道路示範通行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