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喬如
  • 第6選區: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 服務處: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012號
  • 議員頻道

李喬如建議提高聯醫補助款

鼓山區 │ 鹽埕區 │ 旗津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1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成立近30年,規模雖比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小,但兩者補助款卻有近30億元的差別,關心旗鼓鹽醫療資源的李喬如議員在11月28日市政總質詢中為聯合醫院請命,建議提高補助款,作為市民健康的後盾。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擁有4個院區,每年市府補助經費為3億多元,但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的規模只有高雄聯合醫院的2.3倍,補助款卻高達33億元。李議員指出,聯醫的空間不足,目前外圍L型的捷運局土地作為停車場使用,應可與醫院老舊建物結合、擴建,重新美化。另外醫療設備也有升級的必要,因此她建議市府提高補助款,讓聯醫有效運用。

  國人從小到大唱的國歌,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它的原由及意義,李議員建議國歌內容應更正。她提到,國歌先有詞後有曲,又名「總理訓詞」,原為總理孫中山在黃埔軍校開學典禮上的訓詞,後來徵求曲譜後,又從中國國民黨黨歌演變為國歌,沿用至今。李議員表示,目前高中校內仍有唱國歌,但可能都不知道在唱啥國歌,尤其是「吾黨所宗」的「黨」應改為「當」,因國歌應該不分政黨,她希望能正本清源。

  近日輻射食品吵得沸沸揚揚,李議員表示,網路上不實謠言氾濫,她懷疑有人故意動搖國家及人民內心的安定,因此呼籲中央政府不但要把事情說清楚,還要找出在網路散播謠言的人。李議員也義正辭嚴表示,日本不能上架的食品,台灣也不能上架,而高雄擁有海空運輸,應將食安管理小組升級為食安管理中心,才能有效阻擋輻射及偷工減料等黑心食品。市長陳菊也認同李議員的建議,表示願意向中央提議將食安管理小組升級,並認為中央應更嚴格把關,讓人民沒有恐懼。

  秋冬季節,中北部髒空氣受東北季風影響往南吹,高雄空汙頻頻達到紫爆,李議員希望環保局繼續努力降低工廠污染。

 

李喬如議員要求市府提高高雄市聯合醫院補助款,以強化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