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靜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125巷13號
  • 議員頻道

李雅靜期許打造鳳山飛躍廊帶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0/26 / 高市議壇NO.80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關切鳳山未來的發展,李雅靜議員在107日總質詢中提出「藝術衛武」、「幸福大東」、「文化誠智」及「健康醫療產業園區」等4大面向,期許在穩定基礎下,打造鳳山飛躍廊帶。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李議員邀請曾麗燕議長、陳其邁市長與高雄市政府團隊齊唱中華民國國歌,歡慶雙十國慶,但今年國慶主視覺為「守土衛國、你我同行TAIWAN NATIONAL DAY 2022」,完全沒看到「中華民國」字眼,她質疑中華民國國慶真的快樂嗎?

  李議員力挺18歲公民權,但她指出,修憲複決成功要件是要跨越965萬張同意票的高門檻,陳市長該如何幫助年輕人完成夢想?陳市長回應將呼籲市民踴躍投票,他個人則積極拉票,邀請大家一起支持。

  延續上次會期的議題,李議員提出打造鳳山飛躍廊帶的主題概念,以「藝術衛武」、「幸福大東」、「文化誠智」及「健康醫療產業園區」等4大主軸,建議市府在整體規劃與完整配套下,帶動鳳山以噴射式高速發展。

  「藝術衛武」方面,李議員說,衛武營藝術中心為鳳山的門面,市府除以中城計畫發展表演藝術及文創產業,鳳山捷運西站周邊未來將有百貨進駐,鳳山門面將更光鮮亮麗,她盼能以磁吸效應將人才、產業及金流向內延伸,讓區內點線面全面發展。

  「幸福大東」則是針對大東轉運站規劃,李議員表示,之前曾要求市府研究轉運站的量能,鐵路地下化後應整合公車、鐵路等交通運輸、盤點空間,讓大東園區加速轉型,據了解,大東轉運站和國父紀念館已結合為商業區。另外,她肯定市府推動大東聯合開發、允諾擴大醫療量能,並建議結合托育及銀髮樂齡中心,甚至打造全齡式國民運動中心,創造不一樣的大東文化。

  針對「文化誠智」議題,李議員指出,鳳山區誠智里內1.28公頃國有地種電計畫急轉彎,感謝曾議長與市府聆聽民意,該地將於1027日現地點交、歸還國產署,不致讓此精華地成為發電站。該土地緊臨住宅區與社會住宅,她也感謝市府提出短期規劃簡易公園與停車場,以最快速度達到國有地無償撥用,她建議中長期可規劃空中大學分班、職訓中心分院、客家事務學苑或原住民部落大學等,形塑教育文化園區。

  對於「健康醫療產業園區」的規劃,李議員指出,鳳山人口逾35萬人但醫療量能明顯不足,區內並無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高齡化社會需引進大量醫療資源與人才,她建議將五甲農業區轉型計畫打造為健康醫療產業園區,引進自費醫材及醫療產業進駐,甚至成為南臺灣醫療產業重鎮。

  李議員並關切預防肌少症應加強衛教宣導、鳳頂路與過埤路路口道路拓寬、文德國小共讀站等議題,要求市府重視。

 

李雅靜議員(左下)於議事廳內邀請曾麗燕議長和陳其邁市長、市府團隊齊唱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