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靜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125巷13號
  • 議員頻道

李雅靜要點亮鳳山 活絡地方發展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2/21 / 高市議壇NO.84

  鳳山不僅有豐富的人文歷史,近年來更有大型公共建設進駐,然而城區老舊、排水等基礎建設不足,與新穎的建設有落差,李雅靜議員在連任第4屆的任期中,將致力於「點亮鳳山、鳳山亮起來」。

  今年高雄燈會除了蓮池潭外,「2023鳳山光圳」點亮鳳山曹公圳,結合傳統竹編工藝製成燈飾,透過高低落差多層次的擺掛讓竹編燈飾倒影映照在水圳上,營造曹公圳的流光之路,被稱為「最美私房景點」,其實源自於去(111)年李議員向高雄市政府提出曹公圳燈節的構想。

  李議員樂見自己的建議被落實,但也感到遺憾,今年雖也延續去年經驗在曹公圳設置竹編燈飾,但市府卻沒有延續前一年的成功經驗擴大辦理,反而縮減規模。此外,為了點亮鳳山的觀光發展,她也提出打造璀璨鳳山溪的概念,李議員表示市府投入大筆費用整治鳳山溪,應以曹公圳成功經驗為師,在鳳山溪擴大舉辦,形塑為北高雄燈會、南高雄燈河,藉此創造加乘的觀光效益。

  另外,在鳳山黃埔新村一處老眷舍,設立的「鳳山客家文創中心」近期進行整修,李議員表示,鳳山客家人口數逾7萬人,屬於客家人口密集區,但鳳山卻沒有專屬客家文化的場域,經多次爭取終在去(111)年露出曙光,預計今年5月份正式啟用。她也建議市府導入客家美食、文物、藝術、音樂等,不分族群開放使用,打造族群共融共享的都會客家服務據點。

  除了重視文化與觀光發展,打造健康醫療產業與振興庶民經濟更是李議員未來的著力點。爭取五甲農業區轉型,打造鳳山健康醫療產業園區,引進醫學中心等級醫院進駐,建構智慧醫材產業鏈,讓鳳山成為南臺灣健康醫療產業重地,更創造在地高薪化就業機會;她也希望在鳳山能打造出全齡無差別化特色形象商圈,結合地方生態活絡在地商機,全面振興庶民經濟。

  而擔任本屆財經委員會第二召集人的李議員,將持續發揮監督市府、為市民看緊荷包,李議員指出,無薪假人口持續增多、物價持續上漲,政府應設法減輕人民生活壓力。針對中央決定還稅於民,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也要求市府團隊搭上這波順風車規劃配套方案,吸引全國各地的民眾來高雄觀光、消費,提振高雄庶民經濟。

 

李雅靜議員欣喜自己提出的建議,於今年曹公圳燈節的落實,讓鳳山亮起來。(圖片來源:李雅靜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