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靜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125巷13號
  • 議員頻道

李雅靜推動鳳山成為低碳輕旅行的文化古城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城市的繁榮與進步,交通建設占重要因素,成長於鳳山的李雅靜議員認為交通建設的改善,提升區內居民「行」的品質,必能帶動鳳山的觀光。所以在她當選議員後,就積極的傾聽、勘查、反映、監督各項交通建設,就是為了要促進鳳山地區多元發展的可行性。

  李議員觀察到,鳳山雖然有捷運,但捷運與區域內公車路線系統的聯結卻有不足,這個問題影響了居民搭乘大眾運輸系統車輛的意願,導致民眾還是習慣以汽、機車代步,無形中增加了鳳山的交通負擔,環境品質也大打折扣。為了要讓捷運與公車系統的運量增加,李議員規劃出區內各生活圈的公車路網與轉運站連結,方便居民可以利用公車轉乘捷運的方式,進行城市間的移動。因此,近年來她不辭辛勞的邀集交通局及相關單位進行區內各生活圈公車路線的會勘,評估與試辦公車路網的建立,至今也已完成了與鳳山區聯結的11條路網的建置,逐漸讓居民養成使用大眾運輸的習慣。

  除了改善居民行的品質,對於觀光客漫遊古城,李議員提出參照鹿港老街的發展模式,讓觀光重點區域的車流量減少,遊客藉由自行車可以更貼近鳳山。她認為鳳山的古城文化、散處於鳳山區內的巷弄美食、番薯市、傢俱街、打鐵街、軍事用品商店街和眷村,鳳儀書院、東便門、南門城牆、護城河、古砲台以及眾多的古老寺廟建築等豐富的文化內涵,非常適合低碳的旅遊方式,因此她向環保局爭取在鳳山市區新增像是捷運站、公車站等15個自行車租賃站,讓遊客遊覽鳳山更便利。

  在交通建設逐漸改善後,李議員期待鳳山的觀光資源有更創新的行銷方式,再進而拓展成商圈,讓鳳山成為高雄的標竿,看著自己成長的土地有了新氣象,她更堅定的認為,自己有責任讓鳳山古城的風華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