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靜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125巷13號
  • 議員頻道

李雅靜批交通標線不完整 把民眾當提款機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2/5 / 高市議壇NO.95

  路肩竟比機車道還寬!右轉汽車將機車擠到路肩!由於道路標線不完整,誤導民眾違規,在李雅靜議員要求下,鳳山區光遠路等路段完成路面標線調整,讓用路人更清晰的辨別車道,大幅減少因誤導而違規的現象。

  勤走基層、也經常會勘的李議員,112年發現光遠路、中山東路段路肩2.1米寬竟比機車道2米還要寬,時常讓用路人誤以為路肩就是機車道而受到檢舉罰款。她便立即邀集交通局及交通部公路局進行會勘,中山東路、光遠路屬於交通部公路局轄管路段,在經過李議員踢爆後,交通部公路局終於動起來,光遠路路面標線已經完成調整,用路人容易辨別車道,將大幅降低因誤導而違規的情形。

  李議員主張標線劃設應參考數據及因地制宜,尤其多數的鳳山區道路路幅不寬、街廓狹小,劃設後並未真正降低肇事率,甚至可能讓民眾吃罰單、惹民怨。她要求全面盤點,市長陳其邁承諾,會要求相關局處改善標線,並在執法過程中嚴謹判斷違規事由。

  不僅關心用路人的行車安全,李議員也積極爭取長輩的福利,在其大力爭取下,敬老卡、博愛卡今年起改為社福點數,除了原有免費搭乘公共車船,新增可搭捷運、輕軌及特約計程車,今年3月起還可搭台鐵。

  由於高雄市現有的敬老卡,使用優惠僅限於搭乘公共車船,對比其他縣市的敬老福利採用點數補助,長輩可使用的項目更為多元化。李議員多次與社會局研商討論,並於議會正式提案,全面照顧本市長輩。

  由於敬老卡、博愛卡等社福卡福利措施屬於「非法定福利」,為地方自辦福利項目,中央不僅沒有預算補助,更將這些福利措施列為警示考核項目,李議員感謝高雄市政府採納其提案,不畏中央警示考核,增編5,700萬元經費,擴大照顧長輩及身障朋友,她也期待長輩們能夠善用這些福利多多往戶外走走,有益健康。

  近月來鳳山光之季活動吸引民眾到鳳山遊覽,兩年前便力推點亮鳳山構想的李議員感到欣慰,在前兩屆的鳳山光之圳活動期間,活動規模雖不大,但她巧妙地爭取雙層觀光巴士駛入鳳山,成功吸引大量遊客,她當時即極力主張應擴大舉辦,今年看到夜晚的鳳山人氣提升,她更共襄盛舉在中華夜市商圈及服務處的兩地,巧妙地增設網紅創意看板,吸引民眾拍照打卡,也期盼未來有更多創意活動為鳳山區注入活力。

 

李雅靜議員於服務處設置一面拍照打卡牆,歡迎民眾觀賞鳳山光之季的同時,也可以到服務處走走。(圖片來源:李雅靜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