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靜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125巷13號
  • 議員頻道

衛武營國家兩廳院即將竣工 李雅靜力推五甲社區全面更新構想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2/18 / 高市議壇NO.12

  鳳山鄉親期盼已久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即將於10月完工,結合衛武營都會公園,將建構出全亞洲最大的藝術文化中心。隨著文化中心的落成,周邊已有三十幾年歷史的五甲國宅老舊建築群也開始受到關注。李雅靜議員敦促市府以五甲社區的微型都更為起步,推動五甲社區短中長期翻新計畫,與衛武營藝術中心相契成為一嶄新的建築樣貌。

  五甲國宅是典型的國民住宅社區,完工迄今已38年,現在社區內住宅外觀格局老舊失修,建物也多有龜裂、漏水、牆壁皺痕的狀況,與鄰近即將落成啟用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在視覺上形成強烈的對比,恐對未來到訪參觀的遊客觀感不佳,也將拘限了衛武營兩廳院所帶來的繁榮發展潛力。李議員在第4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中提出「微型都更」的構想,希望市府透過此契機推動短中長期的五甲社區全面更新計畫,用綠化來美化居住環境,並融入地方文化元素,讓整頓後的五甲社區與藝術文化中心結合,打造衛武營黃金三角地帶,進而帶動鳳山地區的全面繁榮進步。

  李議員指出,五甲國宅周邊交通便利,不論是到機場或是高速公路都非常方便,而且鄰近還有捷運站、公路公車轉運站,生活機能非常完善。她認為,在縣市合併之後,鳳山區人口穩定成長,住宅需求大,市府可以將五甲國宅分階段進行都更,中長期的目標亦可參考新加坡經驗興建現代化社會住宅,讓老舊的社區翻轉成為高雄最優質的藝文住宅區。

  此外,李議員也積極推動興建文山文創主題圖書館,未來結合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讓鳳山從一個具有文化底蘊的古城,轉變成為一個具有藝術、展演及文創產業群聚的宜居社區。

 

李雅靜議員力促五甲社區更新計畫,盼社區能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一起呈現新面貌。